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莆仙戏《踏伞行》《状元与乞丐》将上演 可拨打82003110抢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9-12 09:08我来说两句
  

  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

  晋江新闻网9月12日讯 9月12日、9月13日19:30,莆仙戏《踏伞行》《状元与乞丐》两出经典剧目将在晋江市戏剧中心上演,有兴趣的读者可拨打82003110抢票。

  《踏伞行》为福建省莆仙戏剧院2018年重点剧目,是著名剧作家周长赋的最新力作。剧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福建省2018年度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同时,剧本还入选文化部2017年度剧本扶持工程“整理改编剧目”。

  《状元与乞丐》配备正旦(青衣)、贴旦(花旦)、正生(文生)、老生、丑仔等行当,最后一场的“追逐”情节,借助旦角的蹀步、摇步、千金坠,丑角的七步蹓,老末的三脚杖,构成了别开生面的追逐舞蹈,大大吸引观众的眼球。此外,该剧还汲取了民间“板鼓咚”的一曲“俚歌”(俗称“乞食诗”),为此剧目锦上添花。

  本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承办,执行单位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晋江市戏剧家协会,演出单位福建省莆仙戏剧院。

  (记者_董瑞婷)

标签:大美晋江|惠民舞台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