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晋江市2018新年古琴音乐会 1月27日晚相约祖昌音乐厅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1-22 17:2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喜欢古琴和传统文化的市民们注意啦,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系列演出——晋江市2018新年古琴音乐会将于1月27日(周六)晚7:30在晋江市文化中心祖昌音乐厅举行。想要观看演出的读者可拨打本报热线82003110,参与抢票哦。门票数量有限,抢完为止。抢票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

  古琴又称瑶琴、玉琴、丝桐和七弦琴,已有3000年以上历史。古琴音域宽广,音色深沉,余音悠远,位列中国传统文化四艺“琴棋书画”之首,在中国传统乐器中地位最为崇高,有“士无故不撤琴瑟”和“左琴右书”之说,其中“诗书礼乐”的精神内涵,被历代文人视为高雅的代表。晋江市2018新年古琴音乐会也将分为诗、书、礼、乐四个篇章,对应演奏知名琴曲。

  2016年起晋江市文化馆开设古琴培训班,至今已举办10期古琴基础班、4期古琴提高班,此次音乐会也是古琴培训班教师与学员专场。

  本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承办,执行单位晋江市文化馆,演出单位:晋江市文化馆古琴传习中心。

  (记者_董瑞婷)

标签:音乐会|古琴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