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晋江杯”海峡两岸插花花艺大赛明日开赛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2-28 08:44我来说两句
  

  30位选手将现场创作比拼

  晋江新闻网12月28日讯 作为2018年“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的首场活动,“晋江杯”海峡两岸插花花艺大赛将于29日至30日举行。届时,30名来自海峡两岸的插花选手将齐聚晋江市文化馆,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创作比拼。

  比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比赛内容包括人体花艺、创意空间花艺设计、缸花等。来自海峡两岸的花艺大师也将为现场演示中国传统插花、花束、人体花饰等插花手法,让市民体验插花花艺的魅力。获奖作品将于30日晚在晋江市戏剧中心进行现场展示,并举行颁奖仪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11月上旬开始面向全国征集插花花艺选手,经组委会严格筛选,选出30名选手参加比赛。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均至少获得省级有关插花花艺比赛银奖或省级以上有关插花花艺比赛铜奖,具有较高的参赛水准。

  本次大赛共设个人总成绩奖、单项作品奖、导师团队奖。个人总成绩奖取前6名,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万元;优秀奖24名,奖金5000元。评出个人单项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此外,比赛还将评出导师团队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得分总成绩前10名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

  为了提高本次大赛的插花花艺选手水平,大赛组委会组织参赛选手于12月9日至12日在晋江举行赛前培训课程,并邀请来自国内对全国插花花艺大赛有丰富经验的导师进行培训辅导。

  值得一提的是,29日—2018年1月1日,晋江文化中心广场将举办花卉资材展,展售各类花卉资材及名特优花卉。31日上午9点在晋江市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的名师插花公开课。想要赏花、买花、学插花的市民朋友们可千万别错过哦。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中国传统插花协会、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华盆花展协会、晋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弘扬花艺文化,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倡导科学、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普及与推广插花花艺文化,丰富晋江市造林绿化内涵。

  (记者_沈茜)

标签:插花大赛|农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