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微心愿 正能量”公益活动只剩最后一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2-05 08:1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5日讯 12月3日,天气晴好,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依旧人潮熙攘,市民和游客被戏台附近一排摆放着彩绘作品的摊子吸引,仔细一瞧,还有画师在全神贯注地画着古典美人、安平桥、达摩祖师、海贼王等图案,不时引来相机咔嚓声和赞叹声。

  原来,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新闻网、梦幻星空彩绘艺术设计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微心愿正能量”公益活动在这里开展爱心义卖,义卖的彩绘作品包括瓦片摆件、零钱包、团扇等工艺品,现场还有来自梦幻星空的黄杰雅、吴毅芳两个专业画师提供个性彩绘,吸引了众多路人眼球。

  池店钱头小学的李玉芳老师和她的8个学生也被现场吸引驻足观看,孩子们喜欢团扇上面简单勾勒的荷花、海浪等图案,纷纷购买了团扇,并让画师写上自己喜欢的个性标签,如“孤独”“无语”“你很烦,却又可爱”……“这些孩子的世界我们不懂。”李老师笑望着她的学生,尽管孩子们购买工艺品是出于好玩,但她认为能为特教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也是极好的。“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李老师希望有机会可以发挥钱头小学特色剪纸的优势,让普通学校的学生参与其中,一起开展爱心义卖,奉献爱心。

  黄先生认真看完摊位边上立着的活动介绍展架,当确定爱心义卖的钱将被捐赠给晋江特殊教育学校后,立马掏钱购买了一块定制惠安女画像的古砖;张女士一口气买了9个零钱包要分发给她的朋友,并让画师在钱包上画上或可爱或小清新的图案;还有的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直接购买未加工的砖块和零钱包,动手DIY自己喜欢的图案……有个性又能献爱心,他们个个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当天,爱心义卖共筹得1000元。

  第二届“微心愿正能量”公益活动还在继续,活动只剩最后一周时间,如果你也想为晋江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您可扫描二维码,通过活动网页参与【心愿认领】+【爱心义卖】。

  (晋江新闻网记者_李华燕 苏丽雅 文图)

标签:微心愿|网络文化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