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微心愿 正能量:17年来 卢玉林过了第一次生日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1-22 09:0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22日讯 20日下午,一场特别的生日会在晋江特殊教育学校二楼图书馆展开,窗外飘着小雨,室内却暖意浓浓。晋江特教八年级和九年级口语班的19名学生及他们的班主任,还有梦幻星空彩绘艺术公司画师、晋江青年志愿者一心服务队的志愿者、爱心网友会聚一起,共同为寿星——卢玉林庆祝生日,这是他的17周岁生日,也是他第一次过生日。

  当天下午3点,活动开始。学生们先在梦幻星空彩绘艺术公司画师的指导下练习彩绘,只见他们个个认真地在布袋上涂抹起颜色,有的将美人鱼的发色点缀成或红或黄或褐;有的在房子外笼罩了一层蓝色雾气,制造神秘感;还有的为奔跑的火车穿上了彩虹的外衣……“希望用彩绘和特教孩子们分享快乐。”梦幻星空彩绘艺术公司的设计总监黄杰雅说道。

  彩绘完,卢玉林就被请上了图书馆的中央,大家把他团团围住,边拍手边为他唱生日歌,他的聋班同学则用手语向他表达生日快乐。玉林戴着生日帽,依旧腼腆地笑着,他很认真地许了一个愿望,班主任许老师悄悄地问他:“你许下的心愿是什么?”他说:“我希望你们大家都幸福。”

  “参加了这场独特的集体生日活动,很受感动。”许老师感谢爱心人士帮卢玉林过了十七年来的第一次生日,同时也让班级师生一起过了个集体生日。她更感动于卢玉林的懂事:“因为有了孩子善良纯真的心灵,有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关注、无私帮助,孩子们一定能成长得更好。而我也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其实他们都是很有天赋,只是被上帝遮住了耳朵。”爱心网友苏友情当天特地带了个蛋糕为玉林庆生:“能满足他们的心愿,我也觉得很快乐。希望社会上能够多一些人来关怀这些孩子,不要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他们。”

  玉林希望有个篮球可以和同学一起玩,爱心网友黄朝阳满足了他的生日愿望,当天真的带了个篮球送给他,“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

  据悉,“微心愿正能量”爱心义卖公益行动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新闻网、梦幻星空彩绘艺术设计公司联合举办,是第四届晋江网络文化节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公益社团结对献爱心,让更多贫困特殊儿童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晋江新闻网记者_李华燕 文图)

标签:微心愿|网络文化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