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昆明“期中考”硕果丰 半年获10余个国内大奖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6-07-01 16:49我来说两句
  

  拼口才:口才好,政令通

  成绩:100分

  荣誉证书:

   2016移动政务影响力榜“十佳城市”

  “互联网+基础”全国第18位

   3个政务微博账号斩获政务V影响力榜

  “昆明发布”微信荣获“民生飞跃奖”

  在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昆明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征集智慧,广纳民意,优化服务。从一开始的及时权威信息发布,到后来的拓宽参政议政渠道,以及提供便捷的微政务服务,“指尖上的政务”逐渐成为昆明引导舆论、治理社会、服务群众的主阵地。

  近年来,昆明率先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推出了微博、微信、微视全面融合的“昆明发布”三微发布平台,逐步完善微服务功能,实现了手机办理出入境手续、实时公交到站查询、长途客车票购买等服务功能。先后开设了人民日报“昆明发布”政务大厅、新华社“云南通·昆明”、今日头条“昆明发布”等手机APP客户端,全面占领了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昆明市政务微博矩阵已经从单纯信息发布的初级阶段,迈进跨部门、跨平台、线上线下联动服务的高级阶段,打通了社会治理微循环。

  付出必有收获,2016年,“指尖政务”举措让昆明收获满满。

  1月20日,由人民日报社、微博、新浪网联合举办的“倾听·对话·服务——2016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昆明发布”凭借其在“互联网+党务政务”创新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荣获“全国十大创新应用微博”称号。

  6月20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6移动政务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昆明荣获2016移动政务影响力榜“十佳城市”称号。

  “@昆明发布”联合“@平安富民”及时应对处置网民“死亡讨债”诉求,积极劝导,并告知遇事要通过正规法律渠道来解决问题。被选为3月全国政务微博#快速应对#经典案例。

  昆明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期间,“@昆明发布”、“@昆宣发布”、“@昆明市发改委”在新浪、腾讯、人民网微博联合开展“我的十三五·梦想新昆明”建言献策活动,共征集到市民意见、建议430余条,其中120余条有效意见、建议被提供给市规划编制起草小组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合理借鉴吸收。此举还被“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视为全国“‘互联网+政务’在具体工作运用中的一次成功范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昆明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