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碰撞思想“火花” 全国新媒体大咖南昌“论剑”

www.ijjnews.com来源:南昌新闻网2016-06-16 17:21我来说两句
  

  南昌新闻网讯 “互联网+”时代,新媒体融合发展进入发展快车道。为更好地剖析研判互联网新媒体现状、发展趋势以及融合跨界发展现象,研究VR产业对未来媒体发展趋势的影响,南昌市将于6月16日至18日举办“融合&跨界赢市场见未来”2016中国•南昌新媒体发展报告会。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江西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委网信办主办,南昌日报社、南昌新闻网承办,国内各大网络媒体经营单位、运营商和业内专家学者将齐聚南昌论剑,共同探讨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从而更好地为江西、南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当前,互联网正在连接一切、改造一切,行业和产业的边界正在消失,逐渐走向融合。随着移动智能化、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各种媒介形态极为丰富且并存发展,平台化、移动化、社交化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未来方向。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对全媒介传播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必须深度融合,才能赢得市场、看见未来。

  作为全球最热的前沿科技——VR产业被誉为当前世界的朝阳产业,VR与新媒体的互动合作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根据德勤2016年《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预测》:虚拟现实(VR)将成为2016年最为重要的产业趋势,2016年将成为VR产业化元年。众多机构预测,未来VR产业市场规模有望在10到15年内突破万亿大关,硬件设备、娱乐内容、跨界服务三大投资机会将不断显现。南昌拟在未来3-5年内,重点立足红谷滩、面向江西、辐射中国、国际领先,构建世界级的虚拟现实产业中心——“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这无论是对地方经济建设,还是对新媒体发展,都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

  6月17日,“融合&跨界赢市场见未来”2016中国•南昌新媒体发展报告会将正式拉开帷幕,受邀嘉宾将分成两个组别分别就媒体融合发展和VR对新媒体的影响展开讨论,为大家带来一场智慧与思辨交锋的超级头脑风暴。届时,活动将设一个主会场和新媒体发展、VR对新媒体的影响两个分会场。报告会上,清华大学教授沈阳将作主题为《新媒体发展形势和赢利方向》的主旨演讲,东方网总裁、今日头条副总编辑、乐视网VR总裁、VR专家代表和全国城市网盟代表将分别作专题演讲或发言,受邀嘉宾将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值得注意的是,为增强与会嘉宾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此次活动还特别加入了VR元素。通过VR直播的方式,为大家呈现独特的视觉盛宴,让到场嘉宾切身体会虚拟现实带来的超现实感官体验。

(记者 邓微 高小茜)

标签:新媒体|论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