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星辰在线十五年后新生起航 打造媒体融合发展风向标

www.ijjnews.com来源:星辰在线2016-03-08 15:26我来说两句
  

  7日上午,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星辰全媒体记者 木木 摄

  张湘涛向星辰在线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星辰全媒体记者 何乐 摄

  张湘涛表示,让星辰在线未来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风向标,创造新的辉煌。星辰全媒体记者 木木 摄

  星辰在线这个湖南最早的党网,历经十五年的发展之后焕发新貌,从此迈向发展的新征途。星辰全媒体记者 木木 摄

  星辰在线3月7日讯 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一台一报一网”的媒体融合布局,今日上午,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成立的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将获市属媒体集团地位,标志着星辰在线这个湖南最早的党网,历经十五年的发展之后焕发新貌,从此迈向发展的新征途。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贺弘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锦辉,市委网宣办主任李鹏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龙钢跃,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继雄等出席挂牌仪式。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专程发来贺信(贺信全文附后)。市委网宣办主任李鹏飞宣读贺信。贺信寄语星辰在线拥抱风云激荡的“互联网+”时代,保持“党网”性质,彰显新媒体特质,在平台创新、内容创新、传播方式创新上更进一步,把“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新变化、新形象展示给世界,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充满正能量的贴心、便捷、优质服务。

  张湘涛指出,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媒体的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的挂牌成立,为长沙宣传思想文化实践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提出,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让星辰在线未来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风向标,创造新的辉煌。

  贺弘联表示,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的挂牌成立,是湖南媒体融合发展史中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他指出,通过本次增资扩股改制,星辰在线将成为一个规模较大的股份制网站,迈入亿元资本方阵,也将成为湖南媒体融合的排头兵。

  十五年从新闻网站到新媒体集团

  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的前身为湖南星辰在线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湖南最早上线运行的国家一类新闻网站,15年来,星辰在线立足长沙,新闻立网、特色强网,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网站综合影响力逐年提升,连续四年获中国城市新闻网站优秀网站称号。

  2015年,为了迎接国家、省市媒体融合大潮,参照省媒改革成果,按照《长沙市媒体融合发展实施意见》的基本定位,长沙全面启动了星辰在线增资扩股提质升级系列工作。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采取国有企业、财政投资等增资扩股措施,原湖南星辰在线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成为一家面向资本市场、公司治理结构下运行的新媒体集团。

   再出发目标瞄准中部强势媒体集团

  据悉,新挂牌的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将获得长沙市委市政府直属媒体集团地位,规模迈进“亿元资本”方阵。在运营上完全按公司化运行,坚持“党网”特色,注重全面发挥其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生活、服务长沙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功能,并将通过全面改革提质升级,做强产业、做大影响。

  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龙钢跃表示,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的挂牌,意味着星辰在线的体制机制已完成重大改革,意味着省会长沙“一报、一台、一网”媒体融合大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也意味着湖南乃至中部地区将诞生一个破除老体制束缚、轻装上阵的全新网络传媒集团。

  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继雄介绍,先导控股入股星辰在线后,将整合资源、建立和完善与市场竞争相适应的机制,积极探索新媒体与产业、与社区融合发展的新战略、新模式、新路径;加强团队建设,打造一支优秀的团队。

  星辰在线总编辑何旭代表员工表态,今天发展成长了15年的星辰在线,高悬党网、新媒体的鲜明旗帜,面向星辰大海,新生起航。星辰在线一定不甘人后,以远大志向和坚毅踏实的努力,争当中国新媒体的排头兵!

  挂牌之后,星辰在线将通过资金的科学投入,发展包括长沙社区通、星辰影像、星辰国际艺术中心和党政网站集群等重点项目,瞄准第一个“三年”发展的总体目标,实现“三个增加十倍”,即实现网站整体访问流量增加十倍(日均流量突破1000万);网站经济总量增加十倍;网站资产总值增加十倍,力争到2020年,将星辰在线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先进传播能力的城市主流新媒体,一个综合影响力居于中部龙头地位、具有强大资本价值的新型传媒企业集团。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的贺信

  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

  欣闻星辰在线通过体制机制大刀阔斧的改革,组建新兴媒体,即将正式挂牌,这是长沙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一大重要成果。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媒体的组建和挂牌,迈出了跨界融合、深度融合的关键第一步。希望你们拥抱风云激荡的“互联网+”时代,保持“党网”性质,彰显新媒体特质,在平台创新、内容创新、传播方式创新上更进一步,把“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新变化、新形象展示给世界,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充满正能量的贴心、便捷、优质服务。

  祝星辰在线新媒体越办越好!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

  易炼红

  2016年3月6日

标签:星辰在线|新媒体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