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合肥一事故交警总结10年工作经验出书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2015-01-15 17:16我来说两句
  

  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相会的两车发生事故,该如何认定事故责任?从路外右转弯驶入道路的机动车与对向在道路内逆行的机动车发生事故,该如何认定事故责任?如果不是专业人士,光看看这些交通规则可能都会头晕脑涨。不过,合肥的一位事故交警却将多年的事故处理经验汇编成书,不但获得了读者的好评,还获得了公安部的表彰,这位交警就是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巡一大队的锁进宏。

   总结十年交警工作经验出书

  锁进宏出的这本书叫做《图解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从书名就能看出,这本书的特点是图文并茂,而且内容以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标准为主。该书的作者锁进宏2004年成为一名路面交警,2007年转职成为事故交警。10年来,他对交警各个环节的工作了如指掌。他对记者说,发现多年工作中,他处理过很多交通事故,出现很多车主对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知识都很匮乏,这让他感到很担忧,因此便萌生了编写这本书的念头。

  于是从2013年底,他便开始创作此书。利用业余时间,他搜集整理了100多个经典案例,并为这些案例找到责任认定的法律依据。在书中记者看到,该书将交通事故分为会车事故、超车事故、变道事故、路口事故、掉头事故、倒车事故、追尾事故、超速事故等十三个类别,并结合案例进行解读。每一个案例解析后面,都配有示意图、法律依据链接等内容,图文并茂,让人可一目了然地掌握事故认定知识。

   新书大卖,并受公安部表彰

  记者看到,这本共计318页的图书,可谓是一本事故责任认定大全。记者从销售此书的淘宝、当当等网站上看到,购书的读者们大都是给出了“五星好评”。一些网友还表示这本书简直就是交通事故责任的“说明书”,内容丰富实用。据介绍,在首印1000册后,此书又在半年内加印了3次,目前销量已超过6000册。说到出书的经历,锁进宏表示这也是圆了自己小时候的作家梦。

  有读者就会有“粉丝”,这本书不但受到了广大驾驶员的欢迎,连交警内部也增添了不少他的“粉丝”。锁进宏的领导陈之干告诉记者,他们拿到书之后都认真读过,觉得解释明了、到位,不但对驾驶员实用,对处理交通事故的交警也很有参考意义。2014年,该书被公安部评为交通宣传优秀奖,省交警总队一等奖。陈之干还告诉记者,目前交警内部不少人都是这本书的忠实读者,连支队不少领导也成了它的忠实“粉丝”。

  “处女作”反响热烈,也激发了锁进宏继续创作的热情。他告诉记者,计划在两年内再出一本书,新书中将增加个人对交通事故的讲述,以及近年来社会广泛关注的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 朱震宇)

标签:合肥|交警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