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合肥早已开放驾照自考:费用高昂通过率低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2014-11-25 16:22我来说两句
  

  11月24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对外发布消息称“驾考”将改革,“自学成才”或将实现。24日,记者从合肥交警支队了解到,合肥市早已实现了市民可自主选择驾照自学自考,这一政策对合肥的影响应该不大,目前还在等公安部发布进一步的便民措施,看到时是否需要对现有的政策进行改革。

  上世纪90年代合肥已开放自考

  11月24日中午,公安部发消息称“驾考”将改革。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调研车驾管工作时表示,将在全面深入推进车检改革的同时,推动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公安部正在组织调研论证,争取尽快形成改革具体措施。人们期盼已久的驾照自学自考,或许在此轮改革中有所突破。

  24日下午,合肥市交警部门表示,合肥从上个世纪90年代就已经允许直接报名参加驾照考试。报名地点设置在长丰岗集镇的驾管所内,设有专门的自考业务窗口。

  自考通过率低于驾校培训

  记者从驾考部门了解到,参加自考的学生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没有获取过驾照,不想到驾校经过漫长的培训,想通过自考获取驾照。二、已经有驾照,但因为个人原因,驾照被吊销,需要通过重新考试才能获取。

  不过,有统计数据显示通过率较低。去年实施新驾考,18位参加自考科目一的学员,只有1人通过。

  记者在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的合肥培训业培训合格率排行榜上看到,两季度自学者的考试合格率都只有50%多一点,而各家驾校的考试合格率一般都在80%左右。

  自考费用并不低廉

  市民为能省培训费,或者因其他原因,有的会自学考驾照。但自学考试通过率低,意味着这些人要花更多的时间去训练补考,而且自训安全也无保障。

  在费用上,记者咨询了多家有陪驾陪练业务的公司得知,目前陪驾陪练的费用约80元/小时,科目二的练习时间一般为14个小时,科目三的练习时间约为6个小时。按照80元/小时计算,自考找教练陪驾陪练的费用约为1600元,加上考试报名费750元,共计2350元。如果通过率低需要补考,费用并不比通过驾校培训便宜多少。

  自考需到岗集报名

  申请人需携带身份证及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以及8张一寸白底彩色照片,到窗口审核符合申领条件后予以受理、预约考试。此项业务需到岗集驾管所本部办理,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九点至下午五点。对于自学驾车技术去报考驾照的考生,同样受到考试时间的约束,即科目一考试合格后,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

       (记者 李文靖 实习生 何梦雪)

标签:驾照|自考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