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上菜】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晋江四道硬菜来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市水利局、晋江市河长办2021-03-20 15:08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向全社会宣传,保护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理念,营造全民节水、爱水的良好氛围,市水利局、市河长办携手水务集团、相关镇街为大伙备好四道硬菜,希望大家笑纳!

  第一道菜:

  蜜椒小牛排

  原料:

  梧林传统村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做法:

  3月22日-3月28日在晋江梧林传统村落举办“水美晋江”世界水日启动仪式、“美丽乡村”主题宣讲、“爱攒水”闯关挑战赛、“爱惜水”主题科普展、“爱护水”小学生主题绘画展、“水孕生命”多肉助力认养计划等系列活动。

  推荐理由:

  丰富有趣的活动体验加上充满心意的小礼品,让你置身在梧林古村落里品味到一种绵远柔和的蜜香味。“爱攒水”活动可能有点难,但大家务必发挥“三牛”精神,才能啃下这香喷喷的“牛小排”。寓意“牛”转乾坤!

  第二道菜:

  清炒大虾仁

  原料:

  闽南语节水短视频

  做法:

  以当下流行的短视频为载体,融合本土高甲戏演绎元素,用诙谐的语言、身边的故事讲述咱厝人节水、爱水小故事。该作品将于3月22日-3月28日期间“晋江电视台”“水韵晋江”“晋江河湖”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和部分地区LED屏幕上展播。

  推荐理由:

  这是一道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家常菜,但通过接地气的语言、本土化的表演风格、诙谐有趣的剧情,润物无声地传播“节约用水”这个朴素的观念,让人既熟悉又惊喜,既营养又美味。寓意嘻哈满堂!

  第三道菜:

  芥末拌肚丝

  原料:

  全民“保护水资源推广大使”线上H5接力活动

  做法:

  制作主题接力H5,通过展示水资源流失、水资源浪费、水污染等问题,将导致地球这个人类共同的情人最终连最后一滴水的眼泪都流不出来的故事,来倡导大家要全面保护好水资源。

  作品将在“水韵晋江”“晋江河湖”等多个微信公众号推送,在个人朋友圈进行接力传播,并生成个人节水头像。

  推荐理由:

  这是一道值得细品的菜,寓意情人之泪。各类辛辣芳香的节水素材辅料融合成浓汁,浇拌在H5这个“肚丝”载体上,让人入口就感受到软嫩清香,芥辣味醇,不自觉流下一滴感动的“情人之泪”!希望大家也共同守护地球这个情人的眼泪!

  第四道菜:

  巧拌扇贝

  原料:

  水务集团、相关镇街道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做法:

  水务集团及相关镇街将通过引导少先队员拍摄节水视频,朋友圈广告,开展自行车绕城宣传、爱河护河、节约用水进校园活动,以及引导各村(社区)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造浓全民爱水节水氛围。

  推荐理由: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芥末扇贝、萝卜干拌鲜贝、菠菜扇贝……各种凉拌做法应有尽有。但不管什么口味,都能品味到其细嫩的肉质、鲜美的味道,营养价值极高!寓意阖家欢乐!

  怎么样,菜品不错吧!下周一开始,一起品尝哦!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