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西园街道开展多部门联合排查入河排污口行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1-26 11:41我来说两句
  

  1月22日下午,为进一步摸清霞浯直溪污染源头,提升河道水质,西园街道河长办联合城管办、企业办、纪工委等部门,对霞浯直溪入河排污口、周边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摸排。

  入河排污口是污染物入河的最后一道“闸门”,直接关系到水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检查组一行人采取现场徒步排查方式,沿着河道两侧对各入河排污口逐一核查溯源,力求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同时,结合污水管网建设,探讨纳管整治工作,确保有效防治污染源汇入河道。

深入周边企业检查

  通过这次行动,有效摸清辖区内入河排污口情况,为实现精准整治污染源奠定基础。下一步,西园街道将重点做好以下四点:

  一是建立入河排污口问题清单

  制定整改措施,并做好整治工作。

  二是加快推进农村污水管网工程

  为实现入河排污口污水纳管整治提供基础条件。

  三是常态化巡查流域沿线工业企业

  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确保工业污染不回潮。

  四是强化河道日常保洁

  督促保洁队伍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河道整洁。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