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点赞小记者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21 17:23我来说两句
  

  “小记者们很有朝气,很有活力”

  晋江新闻网12月21日讯 19日上午,晋江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新当选的晋江市长张文贤在会场接受本报小记者的采访,并与小记者合影。

  这几年的晋江“两会”上,一直活跃着本报小记者的身影,他们大胆对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自己的视角讲述着晋江母亲的故事,成为每年“两会”上的一道特殊风景。今年,经过严格选拔,共有10名小记者“加盟”本报“两会”采访团。

  上午11:40,张文贤笑容满面地走向等待的小记者。“你们都是哪个学校的啊,读几年级了?”听到市长亲切询问,小记者代表叶心怡、苏子尧紧张的心情稍稍平复。

  “市长伯伯您好,您怎么看待小记者跑‘两会’活动?您能为我们小记者提几点希望?”叶心怡小记者问完,期待地看着张文贤。张文贤笑着说:“小记者跑‘两会’这种活动很好,不仅能锻炼学生们的能力,也能够从不同角度更好地宣传报道‘两会’。孩子们是晋江的未来,晋江的希望,小记者们很有朝气,很有活力,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全面发展,茁壮成长,长大后为晋江建设发展多做贡献。”

  苏子尧念三年级,活泼机灵,他可不想错过和市长合影的好机会,而张文贤也爽快地答应。“参加‘两会’这种高大上的采访活动,我可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想不到还能与市长面对面。这次特殊的经历,让我觉得不只是爸爸妈妈对我关爱,学校老师对我关爱,党和政府也在关心着我们的成长。”苏子尧有些兴奋,连连追问他和市长的合影会不会登在报纸上。

  比苏子尧更开心的是他的妈妈李秋梅。“这次‘两会’采访活动给予子尧很大的鼓励,我们能明显感觉到他作为一名小记者的自豪,这将促使他更加努力学习,将来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李秋梅说。

  目前,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总团已在晋江中小学校设立100多个校园小记者站,在册小记者超过6000人,是福建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小记者团体。在近日举行的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成立大会上,晋江经济报被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家媒体一致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记者_陈海勇 蔡红亮 董严军 王家煜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