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宏伟蓝图已绘就 “敢拼会创”正当时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20 08:03我来说两句
  
未来五年,晋江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在晋江市政府全体会议上这么说……

  晋江新闻网12月20日讯 晋江两会刚刚闭幕,新选举产生的市政府领导班子就迅速进入状态。19日下午,晋江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向过去五年为晋江发展作出贡献的全市干部群众表达感谢。他说,这五年,晋江的“国际范”越来越足、创新氛围越来越浓、城市品质越来越高,这与全市干部群众的努力拼搏分不开,与各级领导对晋江的关爱支持分不开。

  未来五年,晋江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刘文儒指出,未来五年,晋江的发展目标、战略举措都已经确定,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怎么抓落实,怎么抓执行,党代会上提出“敢拼会创,砥砺前行”,就是要在“敢拼会创”上下功夫。

  刘文儒说,要在“敢”字上下功夫,敢谋划,敢于无中生有、敢于推陈出新;敢担当,强化担当、扛起责任,百分百履责、百分百担责;敢争先,要有力争一流、逢一必夺的气魄和决心。要在“拼”字上花力气,拼落实,将“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拼效率,要抢抓“窗口期”,雷厉风行,不等不靠;拼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实实在在为民办事;拼廉洁勤政,廉政加勤政,“干净”又“干事”,做好事做成事。要在“会”字上求突破,会团结,做到合心合力合拍,部门要协作有力、形成合力,讲团结、讲协作、讲风格;会作为,要有本事,注重学习,提高综合素养,要懂创新,创新理念思维方式方法,要有格局有高度,从长远着眼、大局入手,抢占发展高地;会攻坚,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攻得下来,愿意迎难而上,善于攻坚克难。要在“创”字上做文章,创环境,要有国际化一流的城市环境、营商环境、居住环境、服务环境、创业环境,让软环境更有温度、让硬环境更有底气,让晋江真正成为每个人可以托付终身的人生选择;创品牌,不仅有企业品牌,更要创晋江城市品牌,创每个部门、每个镇街、每个领域响亮的工作品牌,让“品牌之都”名副其实;创氛围,要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身边人,更要管好手下、管好单位、管好队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刘文儒还就年终岁首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并强调要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要及时化解劳资纠纷,严防年底恶意欠薪潮;要做好年终慰问和访贫问苦工作,抓好扶贫攻坚落实;要加强廉洁自律,过好“廉关”;要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同时,还要提早谋划好明年,争取实现“开门红”;要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快人一步、抢先一拍。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就具体工作任务作了详细部署。他说,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军令状已经下达,集结号已经吹响,关键是把蓝图变成作战图,把作战图一步步变成现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马上就办,行胜于言,真抓实干,抓分解、抓落实、抓当前。要加快提升旧动能、壮大新动能,推进换挡提速,实现接续发展,扛旗领跑,用动能转换新作为标注晋江经济“新方位”。要挂图作战,攻坚项目,抓产业项目,抓城建项目,抓民生项目,抓省、泉州重点关注的项目。要担责担当,务实落实,要有大视野眼光,有大胸襟气度,有路线图思维,有铁肩膀担当,有言必行作风。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严于律己,严抓作风,严格监督。

  会议还对2017年政府工作、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了责任分解。

  (记者_庄诗莹)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