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晋江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20 07:51我来说两句
  
昨日,晋江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胜利闭幕。经过会议选举,洪于权当选为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贤当选为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

洪于权当选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文贤当选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右二)与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洪于权(左二)、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文贤(右一)、十三届晋江市政协主席林仁达(左一)合影。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中)与晋江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倩(右)、晋江市第 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洪于权(左)合影。

  晋江新闻网12月20日讯 昨日,晋江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胜利闭幕。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洪于权、张文贤、林仁达、陈晋永、陈健倩、周伯恭、潘子良、吴忠刘、郭鸿荣、曾献礼、连泉富、姚志强及驻晋部队首长徐以宏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会议。

  经过会议选举,洪于权当选为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贤当选为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水深当选为晋江市人民法院院长,甘泽阳当选为晋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泉州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会议还选举郭鸿荣、曾献礼、连泉富、姚志强为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茂泉、李自力、张淑语、黄少伟、李志强、庄天怀、王文晖为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少严等35人当选为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组织新当选的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晋江市人民法院院长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还宣布会议主席团公告,通过关于晋江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晋江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关于晋江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7年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晋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晋江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文儒代表晋江市委向会议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向广大代表致以敬意。

  刘文儒指出,今后五年,对晋江来说,是十分重要、非常关键的五年。当前,晋江在国际化层面、创新方面、品质城市方面等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机遇期。

  刘文儒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紧扣全市大局,把目光聚焦在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这次会议的具体部署上来,努力为全市大局多做贡献,一方面要多献良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另一方面要善聚合力,共同建设晋江、造福家乡。

  要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人大代表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共同为人民服务,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听群众“心里话”、看看群众“身边事”、算算群众“生活账”,多想方设法,动员和引导全市各界投身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上。

  要尽职履责,务实落实。强化依法监督,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代表要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保障依法行政、司法公正,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落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进法治晋江建设,带头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助推晋江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要树好形象,作好表率。在今后工作中要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一府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主动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会上,新当选的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文贤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和新一届市政府班子成员一道,秉承历届班子的优良传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持续在建设“新福建”和“五个泉州”中扛旗领跑。

  张文贤指出,当前,特别要按照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确立的整体布局和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发展要务、坚持民生为本、坚持清正廉洁。

  (记者_蔡斯洵 陈巧玲 董严军 郑翔 通讯员_赖进财 杨颖聪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