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做好城市工作 重振古邑雄风 >>正文

转变观念建好城 筑得好巢引凤来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12 07:51我来说两句
  

  晋江召开城市建设体制改革专题汇报会

  晋江新闻网4月12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召开城市建设体制改革专题汇报会,听取城市投融资、规划、工程建设、管理执法等体制改革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近年来,晋江转变发展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开展大规模的城市更新改造,创造出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城市建设工作取得巨大的成绩。当前,新型城镇化建设进入新时期,城市建设进入新阶段,遇到一些新问题。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表示,要转变理念和思路,理顺体制和机制,破解难题和瓶颈,推动晋江城市建设提质提效提速。

  李建辉强调,要切实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城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城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找准着力点,认真研究,创新模式,补齐短板,好好建城,有什么样的城市才有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人才有什么样的产业,要营造环境和氛围,引得凤凰来;要创新体制机制,注重规划的理念、实用和操作性,敢于大胆突破,尝试单点突破、整体推进,构建良好的规划生态,吸引人才来晋就业创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直面难题,突出重点,见招拆招,打通发展通道;要细化责任和时限,看清形势,不等不靠,抢抓机遇,大胆冲刺,把城建好,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载体、平台。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表示,要有长远目光,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历史、尊重自然,强化执行,注重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权威性、操作性,推动城市规划和产业规划相辅相成;要理清增量和存量的关系、规模和品质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建设和生态保护的关系,确保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监管;要突破管理体制,完善长效机制,梳理解决核心问题,建设智慧城市、海绵城市;要坚持民生优先,找准突破点,细化工作计划,抓好投融资、城市运营、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再创城市建设体制改革工作的新亮点。

  晋江市领导张文贤、张淑语参加会议。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城市建设|城市工作|城市规划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