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活动抢先看 >>正文

“全民动员,绿化晋江”十二项活动抢先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05 12:57我来说两句
  

   (一)晋江市第四届紫帽山植树节启动仪式暨现场义务植树活动

  1.活动时间:3月12日上午9:00报到,启动仪式10:00开始。

  2.活动地点:紫帽山脚停车场

  3.活动内容:晋江市绿化办介绍紫帽山植树节系列活动内容;

  院线电影《听风的日子》签约仪式和宣传推介;

  市领导讲话并宣布启动;

  现场义务植树活动;中国知青影视基地(紫星)揭牌仪式;

   (二)“玉兰菩提”主题晚会

  1.活动时间:2016年3月12日

  2.活动地点:晋江市戏剧中心

  3.活动内容:创作以玉兰和菩提为主题的词曲,邀请歌手现场演唱。

  4.主办单位:晋江市绿化委员会

  5.承办单位:晋江市农业局、文体新局

  6.协办单位:晋江市青少年宫、晋江市高甲戏团、晋江市文化馆

   (三)“防范未燃 清山行动”启动仪式暨捡柴火换蔬菜活动

  1.活动时间:3月13日全天

  2.活动地点:紫帽山脚

  3.活动内容:现场捡柴火换蔬菜

   (四)紫星健康生态跑

  1.活动时间:3月20日上午

  2.活动地点:紫帽镇紫星村王氏家庙

  3.活动内容:从紫星村王氏家庙起点环游慢行道跑一圈,全程约10公里。

  (五)“绿化杯”艺术插花比赛

  1.活动时间:3月下旬

  2.活动地点:晋江市宝龙城市广场

  3.活动内容:面向社会花卉园艺爱好者报名参加比赛,由主办方统一准备插花所需素材和用具,参赛者自由命题、现场创作,邀请专业插花老师进行点评、讲解和评分,并对获奖者给予奖励。

  (六)造林绿化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1.活动时间:3月1日至31日

  2.活动地点:有关中小学校

  3.活动内容:

  ①造林绿化科普知识特别讲堂:选取5~10所有代表性的中小学开设造林绿化科普知识特别课堂,定期邀请资深造林绿化方面老师或专家进行授课,从小培养中小学生爱绿护绿意识,丰富造林绿化知识。

  ②植物名片进校园活动:由主办方对部分中小学校校园内植物进行调查,然后相应制作树牌。组织学生开展现场挂牌,邀请植物类专家进行现场树种知识讲解,让学生对身边的绿化树种知识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七)古树名木保护系列活动

  1.活动时间: 3月1日至31日

  2.活动内容:

  ①民间故事征集:面向社会征集与古树名木有关的民间故事,并汇编成册,描绘晋江古树名木的传奇色彩。

  ②古树名木认捐及挂牌活动:发布古树名木认捐公告,将所得捐资专项用于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对捐资者进行实名挂牌。

  (八)“造林绿化你我同行”宣传年联封

  1.活动时间:3月上旬

  2.活动内容:结合创新形式以邮政邮资为载体,以卡通、手绘等图片形式,结合造林绿化主题绘制邮资封,开展以“造林绿化你我同行”宣传年联封活动。

  (九)爱鸟周之观鸟护鸟活动

  1.活动时间:3月下旬

  2.活动内容:以爱鸟周(3月的最后一周)为契机,组织爱鸟护鸟志愿者和小记者在晋江市较为典型的鸟类栖息地通过肉眼或望远镜观察鸟类,实现人与鸟类近距离接触,普及爱鸟护鸟知识。

  (十)湿地生态知识讲座

  1.活动时间:2016年3月上旬

  2.活动地点:晋江市文化馆

  3.活动内容:邀请厦门大学滨海植物专家王文卿教授对湿地生态知识进行授课,并开展现场签名送书——《滨海植物图谱》活动。授课对象以中小学生为主,从小普及湿地生态知识。

  (十一)晋江市树市花“四进”活动

  1.活动时间:3月1日~31日

  2.活动内容:采购一批晋江市树菩提和市花白兰,开展市树市花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庭院活动,重点给力最美乡村创建村,普及市树市花知识,提高种植比例。

  (十二)绿地认建认养活动

  1.活动时间:2016年3月中旬

  2.活动内容:由自愿要求认建认养绿地的单位或个人与晋江市农业局签订认建认养协议,认建认养的形式有:

  ①认建:一是由认建单位或个人按认建认养协议的建设标准出资,由市农业局组织绿地建设;二是由认建单位或个人按照市农业局审核通过的设计方案和施工图纸,自行组织绿地的建设。

  ②认养:一是由认养单位或个人直接负责绿地养护和管理等相关工作。二是由认养单位或个人按认建认养协议要求,委托专业绿化单位进行养护管理。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