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绿化进行时 >>正文

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月 一大波活动“轮番上阵”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2-23 15:1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每年3月都是晋江的义务植树活动月,今年的“全民动员,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活动月,晋江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3月初将举办“全民动员,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活动月启动仪式。3月1日至31日,晋江全市有关中小学校将举办造林绿化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届时将会举办造林绿化科普知识特别讲堂和植物名片进校园活动。3月下旬将举行“绿化杯”艺术插花比赛,全社会花卉园艺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举办古树名木保护系列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与古树名木有关的民间故事,并汇编成册,描绘晋江市古树名木的传奇色彩,同时举行古树名木认捐及挂牌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还将举行公园绿地认养活动,向社会推荐公布可供认养的市镇村公园绿地,制定认养标准和协议,通过宣传激发社会活力,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认养。

  此外,晋江市还将举行“玉兰·菩提”主题晚会、开展“造林绿化你我同行”宣传年联封活动、举办爱鸟周之观鸟护鸟活动、开展湿地生态知识讲座、举行市树市花“四进”活动及第四届紫帽山植树节系列活动。

  (记者_庄诗莹 通讯员_林仙淋)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