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绿化进行时 >>正文

捐款200元 送植树节树木认捐名额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01 16:24我来说两句
  

  《晋江首次公益众筹成立古桧树保护基金》追踪

  晋江新闻网3月1日讯 “当年双桧是双童,相对无言老更恭。庭雪到腰埋不死,如今化作两苍龙。”宋代诗人苏轼喜爱桧树,曾写下诸多赞美桧树的诗句。晋江草庵寺这两株千年双桧与诗人笔下的相比毫不逊色。

  近日,由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晋江经济报”与晋江农业局微信“晋江三农”共同发起,为草庵寺两株千年双桧众筹活动受到市民的热捧。目前活动还在持续中,有心的市民可以继续扫描“晋江三农”二维码进行认捐。

  “由于较为珍贵,这两株桧树需要更专业的团队进行日常养护,因此养护费用也较高,预计每年需要投入18万元。”晋江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这两株千年的古桧身有芳香、耐腐,是国家一级古树,晋江仅有这两株,桧树也常被当作高尚吉祥和灵性的象征,常被栽植于庭宇、殿堂、祠庙。”

  苏内社区村民曾大爷告诉记者,这两株树历来是社区居民的宝贝,大家都很自觉地爱护它们,附近不少居民在家事不顺利的时候会来大树前拜一拜,讨个吉利。村民们深信,这两株古桧树是具有灵性和仙气的,如今谁也不会动它。每年还有大量的游客到此参观拍照。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建设绿色美好家园是我们晋江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据悉,本次众筹活动,旨在发起倡议,汇聚市民的公益心,号召大家集资善款,成立古桧树保护基金,共同保护千年古树。

  有心的市民可选择1元、10元、20元、50元、100元和200元等规格认捐,同时个人认捐金额达5000元以上(含5000元)或者企事业单位认捐金额达1万元(含1万元)将获得由晋江市绿化委员会颁发的古树保护荣誉证书,列入牌匾刻制名单;个人或单位认捐金额达1000元以上(含1000元)的将在晋江经济报公示鸣谢。

  本次筹集到的款项将全部纳入政府古树防治基金,由政府实施管理,主要用于今后这两株古桧树的养护,包括树体清理、自然灾害的防御、白蚁病虫害的防治、营养补充等。

  另外,晋江市农业局给参与此次公益众筹的市民一项“绿色福利”——只要捐助款达200元的市民,就可以得到紫帽山植树节树木认捐认养的名额一个(可一家三人参加),届时一家人可以到紫帽山亲手种下一棵具有纪念意义的树木。

市民可以扫描“晋江三农”二维码进行认捐
(记者_庄诗莹)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