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 >>正文

争奇斗艳 “木偶之夜”各领风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10 16:35我来说两句
  
昨日,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主要系列活动之一——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正式开幕,各类木偶“争奇斗艳”,风情凸显。

  晋江大剧院专场

  经典哑剧《大名府》亮相 细雨微风不减市民观剧热情

  晋江新闻网11月10日讯昨日晚上8时左右,一阵短暂的蒙蒙细雨突然在晋江市区上空飘起,但晋江大剧院门外依旧熙熙攘攘,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大剧院专场的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戏剧爱好者前来观演。

  当晚,大剧院专场演出的表演团队分别是惠安县掌中木偶剧团、四川大木偶剧院及泉州木偶剧团。当晚8时,由惠安县掌中木偶剧团带来的经典剧目《大名府》首先拉开了表演序幕。

  对于热爱戏剧的人来说,《大名府》并不陌生,这出经典的木偶剧目是一出哑剧,主要演出为动作戏。据悉,《大名府》从创作至今已有58年历史,经久不衰,并在文化部2011年春节电视晚会上亮相过。

  据惠安县掌中木偶剧团团长颜福安介绍,木偶戏《大名府》取材于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第66回《时迁火烧翠云楼吴用智取大名府》,讲述的是梁山好汉扮成杂耍艺人,混入大名府营救卢俊义、石秀的故事。舞台演出时,观众可以依次观赏到7组木偶上场,一个接一个地在守门官前表演顶缸、耍盘、耍棍、腰鼓、舞绸、刀枪对打、舞狮等技艺。

  “掌中木偶戏的表演特点,就是能够把人的肢体无法表演出来的一些高难度动作很形象生动地表演出来。”据介绍, 《大名府》的演出除了能体现掌中木偶剧的表演特点外,该剧本身也具有能称之为经典的特点:首先故事情节简单,但又趣味盎然;其次操纵木偶技术动作难度极高;最后哑剧表演,老少观众都能够看得懂能欣赏。

  演出开始十余分钟后,雨开始消停,而场面也愈加热烈起来,紧接着,四川大木偶剧院和泉州木偶剧团带来的《秀长绸》《桃花韵》《钟馗醉酒》和《花好月圆》等木偶节目也相继上演。

  当晚的木偶演出在给市民带来精彩表演的同时,也将第十四届亚洲文化艺术节的文化氛围传递给晋江。

  (记者_王诗伟 郑翔)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国际木偶节|亚洲艺术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