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 >>正文

争奇斗艳 “木偶之夜”各领风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10 16:35我来说两句
  
昨日,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主要系列活动之一——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正式开幕,各类木偶“争奇斗艳”,风情凸显。

  广东木偶艺术剧院表演的杖头木偶剧《打牌叉》

  杖头木偶表演、“牛皮”皮影戏、“偶戏变脸”表演……昨日,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主要系列活动之一——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正式开幕,当晚,在晋江戏剧中心高甲剧场、万利夜市、晋江大剧院广场、安海龙山寺大埕这四个场地,德国“第五轮剧团”、印度尼西亚“哇扬夸塔曼剧团”、广东木偶艺术剧院、台湾“诸罗山金光布袋戏剧团”等著名剧团为冒雨前来的晋江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各类木偶“争奇斗艳”,风情凸显。

  戏剧中心专场

   小木偶跳起迈克尔·杰克逊的“太空步”

  晋江新闻网11月10日讯一对夫妻档用手中的木偶,在45分钟里带你游世界,感受不同民族的风情;另一对夫妻档则同时操作了13个偶人,载歌载舞赞美爱情。昨晚,第四届泉州国际木偶节戏剧中心的演出圆满成功,德国“第五轮剧团”、塞尔维亚巴卡梅拉木偶剧团两个演出团体带来的精彩表演,令现场观众们大呼过瘾。

  德国“第五个轮子”两位主演Elitavefa、Dmifry演出的木偶主要是提线木偶,他们带来的木偶道具有一大箱子,全部是自己手工制作,每一件木偶都制作复杂、技术完美。在表演剧目《非凡之旅》中,两位主演带来了墨西哥歌曲及西班牙费拉门戈,还有一个来自东方爱吃醋的丈夫和他的可人儿跳着诱人的肚皮舞、野性的吉普赛舞、颓废时代的钢琴舞曲、跳摇滚舞的骷髅,甚至还有迈克尔·杰克逊的“太空步”。

  另外一对夫妻档是来自塞尔维亚巴卡梅拉木偶剧团的Milan、Amela,他们为现场观众表演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讲述了一名年轻男子寻找他甜美爱情的故事。在演出中,两位演员配合默契,充分演绎出了木偶角色中的“感情戏”,并一度同时操纵13个木偶,载歌载舞,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主席李延年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说,这两个来自欧洲的优秀木偶演出团队,充分代表着欧洲木偶的演出风格,但是又各具特色。欧洲的木偶演出中,演员常常介入表演,甚至有时候替代木偶表演,演员和木偶融为一体,惟妙惟肖。相比之下,我们中国木偶的演出则一般是故事性比较强,人偶虽然同台,但都是以偶角为主。

  演出中,台下的良好互动也给两个演出团队留下了好印象,Elitavefa说:“观众很热情,我们希望今后在我们的剧中增加一些中国的元素。”

  另一位演员Milan则表示,演出的剧场很棒,工作人员还为演出协调好每一件事情,让他特别感动,希望演出任务完成之后,能够有机会好好地领略一下晋江的城市风采。

德国“第五轮剧团”的提线木偶正在跳舞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国际木偶节|亚洲艺术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