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主播跑两会】多说实话 敢于说话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3 10:05我来说两句
  

  昨日是两会最后一天,文婧继续穿梭于两会主会场内外,用近视眼加熊猫眼“扫描”着南来北往的代表们,见证着他们在本次会议尾声站好最后一班“岗”。回顾几天来他们为基层百姓、为各行各业所发出的“好声音”,这场景让文婧想起了一句话: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17、490,130、35,这两组数据分别是这5天来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提交大会的发言建议数量、提案议案件数。文婧觉得,这些数字不仅仅见证了他们务实的履职能力;更为重要的是,他们积极地将日常收集到的民声进行了传递。

  身份证件、会议文件袋、矿泉水、正装,这些元素是这5天来代表委员们的“标配”,与朴实无华的标配一样,这些代表委员们的声音同样实在而有价值。

  昨日,在赶往主会场的路上,文婧“截”住了正一路走一路讨论的人大代表尤祖永。交谈中,曾先后两次获得晋江市“优秀人大代表”的尤祖永告诉文婧,当了十余年的人大代表,他和很多代表一样,在履职时倍感压力却也充满自豪。“从基层中来,还得回归到基层。”尤祖永表示,当他提的建议没有得到预想的成效时,这让他很是沮丧,却也越挫越勇;当他和伙伴们提的建议得到了极大反响并真正得到落实时,他又心生荣耀。

  与尤祖永一样,每次“两会”召开前,人大代表陈省奎总要深入到群众中,咨询群众意见和建议,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建议、议案提交给大会。“希望能进一步放宽危房翻建层数,希望老人养老金能再提高点,希望我能在日常生活中更认真地履行好职责。”会议结束后,陈省奎对今年的履职充满信心。

  几天的奔波、洗礼,从这些代表委员们的身上,文婧学到了务实和严谨的履职态度,而他们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身为媒体人的文婧感慨良多:与他们一样,承担着“传声筒”职责的我们,有了比常人多的“发声”机会,就应该多说实话,敢于说话,多在基层中寻得宝贵财富,进而将行动落实在365天的每一天里。(主播_文婧)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