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主播跑两会】从大处着眼 从小处着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2 09:44我来说两句
  

  两会期间有啥“好料”,且听文婧继续播报。圆满热闹、“鸡毛蒜皮”无小事,这是文婧昨儿个开会最大的感受。

  先来说说“圆满热闹”吧,昨日是晋江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最后一天,委员们早早来到会场,除了互相交流从基层带来的“好声音”及跨领域“取经”外,便是对摆放在会场走廊上的照片一通猛拍。“这些照片记录着我们参政议政的过程,看到照片就能立刻想起我们身上的使命。”来自香港的委员王玉笛动情地说,看着照片上政协委员们履职时认真而严肃的脸孔,她感觉温暖而自豪。

  一名刻苦的帅小伙儿引起了文婧的注意,他一落座便认真研读起刚“出炉”不久、来自各界别委员们分组讨论成果的文件,并不时与周围的人交流讨论。“责任加码,热情不减。”谈及参会感受,这名去年新增补的政协委员吕晓东脱口而出。由于是新手“上路”,很多地方需要学习、磨合,来自深沪、久居香港的他希望今年能多抽时间回家乡看看,带来更贴合村民的建议和提案。

  “鸡毛蒜皮”无小事,这是文婧昨日下午参加各人大代表团会议的感触。会议上,许多人大代表都十分“敢说”,说到兴起处或是引人共鸣时,闽南语、普通话齐上阵,“原生态”展现出自己的观点和履职的态度。食品安全要严格把控,加大加重处罚力度;城市、农村中小学教育要更加均衡发展,让孩子们有幸福感;要想引进高、精、尖人才,就一定要重视环境的改造,重视企业文化品位的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建设要重视起来,不能让看病成为负担……文婧发现,代表们都是从自身感受谈起,从生活村庄的变化说起,经过三转五转,最终都能以小见大,将一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进行提炼,挖掘出背后的大内涵。

  经过几天的“追踪”,文婧深深觉得,正是由于代表委员们的桥梁作用,来自基层的“好声音”才能更好地向上传递,让政府决策部署更高效务实。(主播_文婧)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