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主播跑两会】需要有“人”鼓与呼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1 10:19我来说两句
  

  两会主播采访旁听公民姚俊峰。

  文婧“两会”来报到。紧张忙碌的奔跑中,文婧注意到,代表和委员们除了一如既往关注校园安全、食品卫生、教育医疗、老有所养等民生话题外,城市建设、环境保护、产业升级、人才引进等“硬件”同样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不少代表委员带来了“分量十足”的议案提案。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代表委员们告诉文婧,报告既“接地气”又很“高大上”。“接地气”的是从报告中读出了一个人从出生直至老去所能享受到的政策;“高大上”的是报告里说,处于大数据时代的我们,必须密切关注大数据、大生态、大文化、大健康等发展新动态,抢先布局未来产业等。“求真务实的同时,紧跟时代步伐,有国际范儿。”人大代表蔡清来“点赞”道。

  “人大代表就是要搭建起群众和政府间的桥梁,当‘热心人’,可不能高高在上,凡事要多推己及人,多深入基层,多为群众鼓与呼。”吴秀冬自当上人大代表那天起,至今履职近三十载。对于两会,按说这名笑看云卷云舒的“老运动员”应该习以为常了,可每到“赛前”她仍免不了兴奋与紧张,尤其是说到如何为民着想时,文婧能感受到她言语间传递出的满满正能量。(主播_文婧)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