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龙峰纺织启动目标绩效赢利系统辅导培训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17 09:41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启动了目标绩效赢利系统辅导培训,特聘台湾国信企管机构对其进行为期一年的特别课程辅导,项目启动由三天两夜的特别集训拉开了序幕。

  晋江新闻网5月17日讯 日前,福建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启动了目标绩效赢利系统辅导培训,特聘台湾国信企管机构对其进行为期一年的特别课程辅导,项目启动由三天两夜的特别集训拉开了序幕。

  在三天时间里,由龙峰纺织70名基层、中层和高层组成的集训团队,在厦门同安顶上乡村进行了封闭的训练。“这是一次团队凝聚力的再塑造,是一个自我认识,也是重新认识团队的过程。”龙峰纺织董事长施天扶亲自参与了此次集训。

  据了解,集训分为战略定位和目标绩效两大块内容,战略定位由该公司高层参与,主要对公司现有的优势、劣势进行梳理,确定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设定公司未来5-8年的定位方向。目标绩效则由全体参训人员共同参与,在知晓公司战略规划的前提下,各个部门利用管理工具设定管理目标。

  以该公司人力行政部为例,该部门设定的目标是行政费用下降8%,即为公司节省20万元,实施策略是减少和降低公用及行政性费用支出,具体行动计划包括进行车辆管制、杂费、维修费管制、公用水电费管制、IT通信费管制等,成效将在2017年1月31日被验收。“每个部门设定完目标后,台湾国信企管机构会进行为期10个月的跟踪、辅导、落实,最终每个部门都要接受考评,达标有奖励,不达标则惩罚。”龙峰纺织人力行政总监卫巍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集训形式分为课程培训和拓展训练。课程培训环节,培训导师为学员讲授“战略与目标”“目标管理”等课程,引导学员对公司竞争力进行梳理和认识,也让每个学员积极参与主动思考,重新认识自己的目标、找到团队的目标、服务于公司整体目标。

  “参训的每个管理人员都对公司到组织、团队到个人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确立了个人短期奋斗目标和部门团队目标。”卫巍说。

  拓展训练环节,队列整编、团队再分配、体能训练、团队集体活动、毕业墙等每一项拓展活动都增强了龙峰纺织的团队凝聚力,员工的团队意识也有了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毕业墙环节,教官给我们设定的完成时间是30分钟,结果我们用13分钟就完成了这一项目。这与我们提前做好规划有关,一接到任务,我们不慌不乱,合理分工,每个人明确自己的任务,团队有效协作,最终高效完成任务。”卫巍介绍,虽然只是一个游戏,但其道理用在工作中是一样的,工作中需要的也正是这种团队作战精神。

  据悉,通过对管理工具——目标管理卡的认识,龙峰纺织每个管理人员都拟定了短期目标,并且将实施策略、资源配置、行动计划、财务预算、激励政策、检查机制、纠偏机制分门别类进行了看板式罗列和展示,通过积极主动思考如何节省用工、降低消耗、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情况,梳理出了具体的改善财务指标,经过九个部门的所有管理层同心协力的梳理,可以为该公司节省大量成本与各项管理费用。

  “这两年行业大洗牌,企业发展到了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借助外部力量来夯实内部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随着企业发展速度的增快,企业规模扩大、员工数量增多,企业的管理压力就越大,通过系统辅导培训设定管理目标,能为企业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也能达到全员目标共识。”卫巍表示。

  (记者_巫舒静)

标签:龙峰纺织|辅导培训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