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龙峰纺织:新设备新工艺让产品“登峰造极”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4-09 09:38我来说两句
  

  企业简介:福建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种尼龙、化纤流行服装面料,作为国家纺织面料开发的领先企业,该公司一直以产品创新、质量提升、服务称心为宗旨,以品牌战略带动企业发展。其先后通过ISO9001、ISO14001质量、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实行科学规范管理,近年来不断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力度,花巨资投入产品研发项目,引进国内外先进纺织研发设备和高技术人才,产品创新步入新征程。

  客户评价:龙峰纺织十分注重产品质量和新产品的研发,生产的“龙峰”牌纺织服装面料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其产品品质高端,服务更是贴心周到,与该公司长期合作,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一直走在市场前端,重视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是龙峰纺织董事长施天扶引领企业不断壮大过程中始终坚持的理念。正因如此,在行业整体遭遇低迷的这几年,龙峰纺织却逆势而上,斥巨资扩大生产规模。

  去年,龙峰国际工业园一期项目顺利投产,穿梭在偌大的厂房中,1028台喷水织机高速运转的场面令人惊叹。据施天扶介绍,该项目主要用于生产功能性锦纶面料,年可生产布料上亿米,产值超10亿元。

  施天扶告诉记者,整个工业园的设计、施工都秉承企业科技领先的原则,设计上充分考虑了节能、环保、零污染的理念,光是一台天然气锅炉的余热回收都经过多次讨论论证,降低余热浪费的最终方案才得以敲定。

  在施天扶看来,只要注重节能、环保等新技术、新材料的创新应用,传统行业也能通过低碳经济实现持续增长。

  据了解,龙峰纺织现在产品主打功能性面料,其中包括超轻薄、防辐射、防水、透气、感温面料等。户外面料和羽绒服面料是该公司目前重点研发的方向,包括“三防裤(防水、防污、防皱)”、“登峰造极”防护面料、职能防水波面料等都是其户外面料的最新之作。而新研发的纳米抗菌羽绒面料,具有抗菌、防霉、防蛀、除异味等功能,兼具“健康”与“轻薄”的特性,已成为行业的新秀。

  在施天扶的规划里,未来龙峰纺织将在节能环保的基础上持续创新突破,创造更多健康而又时尚的纺织产品。

  功能性产品的研发离不开新设备的引入,目前,龙峰纺织拥有全自动的整经机、自动单纱上浆机、全自动剑杆织样机和定型烘干机等研发设备,数字式透气仪、透湿仪、强力机、缩水率试验机、色牢度试验机、缩水烘箱和标准光源箱等检验设备。

  另外,该公司十分注重研发人才梯队建设,聘请国内外纺织行业的高端工程师、技术顾问,联手纺织名校的技术精英、教授,组建一支强有力的研发团队,为研发技术力量做保证。新设备和新技术的融合,不仅提高了龙峰纺织新产品开发的效率,也缩短了其新产品开发的周期,提高了产品的品质和附加值。

  正因如此,龙峰纺织的销售市场日益广阔,先后在福建、江苏、广东、四川、北京、上海、沈阳等地设立了营销网络,产品辐射到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经济实力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还先后获得“中国纺织工业(福建)面料创新中心”、“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生产的服装面料被评为“福建省名牌产品”,“龙峰”被评为“福建省著名商标”,系“福建省重点企业”,荣获“2007-2008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入选“联合国指定采购供应商”。

  “新技术的支撑、理念的创新、高标准的追求,都将引领龙峰不断创新、勇攀高峰。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自主研发创新力度,主攻各种功能性高端面料,努力打造中国高端织物第一品牌。”施天扶表示。

  老板推荐:玉米纤维可降解面料

  该款面料是以玉米、小麦等淀粉为原料,经发酵转化成乳酸再经聚合,纺丝而制成的合成纤维织造的面料。此面料具有生物可降解性,轻柔滑顺,强度大,吸湿透气,加工的产品有丝绸般的光泽及舒适的肌肤触感和手感,悬垂性佳,还有良好的耐热性及抗紫外线功能。

  聚乳酸纤维是以人体内含有的乳酸作原料合成的乳酸聚合物,对人体而言是绝对安全的。经测试,以玉米纤维面料制成的无梭织造布不会刺激皮肤,且对人体健康有益,并有舒适感。

  (记者 巫舒静)

  

标签:龙锋|纺织
责任编辑:蒋少杰 蒋少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