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泉州军团将亮相纺织服装“双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3-17 09:12我来说两句
  

  第23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5)、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明日将在上海拉开帷幕。

  据了解,这是CHIC自1993年创办至今第一次从大本营北京战略移师上海举办的首秀,因此CHIC2015比往年更受瞩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起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全面移师上海,这也意味着CHIC2015、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将同期同地举行。

  为了有效利用这一平台寻找商机,争取到优质客户,把握行业最新发展趋势,记者获悉,劲霸男装、爱登堡、帝牌等本土服装企业,以及台隆、联邦三禾、新宏兴等本土龙头面辅料企业将携“拳头”产品,亮相展会。

  服装大咖打出“科技牌”

  参展服博会,泉州军团素来强大,今年适逢服博会首次移师上海,劲霸、爱登堡、JIM'S、圣吉奥、快时尚男装异形、季季乐童装等泉州品牌更是集体出手。

  服博会作为国内服装产业的风向标,无疑也是本土服装向全球展示自己的最好渠道。记者在走访企业时发现,闽派男装品牌在“备战”本届服博会时,所准备的产品、搭建的展馆及营销方式都蕴含极高的科技含量。

  此番亮相服博会,劲霸男装可谓“放大招”,该公司将通过各种高科技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其在茄克款型研发和版型积累领域的卓绝实力。据劲霸男装股份有限公司企划部王刚介绍,劲霸男装服博会的展馆设计将会运用到众多的高新技术和跨界艺术设计,其中最富创意和瞩目度的,是展馆内采用最先进三维全息投影技术打造的360度茄克版型展示,以及树立在整个服博会展馆外广场的一座以茄克为模版高达7.5米的后现代装置艺术作品。

  无独有偶。帝牌男装开启个性化营销新模式,在私人订制市场发力。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新模式,打造了一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西装个性化定制平台系统。在服博会上,帝牌男装将展示其移动互联分销系统,该系统突破了帝牌传统的业务模式,搭建起了移动端分销渠道,以移动支付、移动分销和移动推广三方面的优势,轻松布局移动互联时代,抢占先机。“C2B量体定制业务,可实现72小时内上门量体,480小时内货品交付,VIP定制客户可免费提供着装时尚顾问及产品终身返修。我们相信,随着体系的完善和市场的拓展,‘高级定制’业务将成为拉动企业发展的一个高效引擎。”帝牌(中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棋榕说。

  “随着消费者的意图和消费行为产生分众化,男装的风格、定位、体验式终端等分工越来越细。企业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充分使用大数据与消费者对话,成为服装这个时尚产业研究的课题。”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爱登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启明认为,提高科技含量将成为许多服装品牌努力的方向。

  面辅军团

  主打多功能性产品

  记者从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获悉,本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台隆控股、联邦三禾、新宏兴、博纶纺织、永顺纺织、创艺、港溢染整织造、东锦纺织、大帝实业9家知名面料企业组成石狮面料展团再次“抱团出击”,统一搭建、布馆,展团位于7.1号馆,布展面积近1000平方米。

  据悉,今年的石狮面料展团涵盖毛纺、绵、皮革、羽绒等不同领域,但在展品选择上却不约而同地倾向多功能性面料。

  “这是我们第7次参加面辅料展,这次带过去的展品50%都是新品。”台隆集团研发总监吴志辉告诉记者,过去消费者对产品的诉求比较单一,因此面料的功能性往往只有一种基本功能。如今,随着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改变,其对不同的运动、休闲方式有着不同的需求。渐渐地,多功能性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此次展会上的产品几乎都是集多功能于一体。比如,某款产品可能既有高弹力功能,又有速干、吸湿等效果。”

  去年,联邦三禾将太极石健康能量面料推向市场,便引来下游服装企业青睐。今年,该款产品仍将作为该公司的“拳头”产品亮相展会。

  “以往具有保健功能的纺织品,只是利用涂层涂在面料上,几次洗涤之后就失去了保健功能,但是我们是直接融入纺织品,保健功能非常持久。”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监事长林荣铜认为,该项目通过闽台强强联合,充分利用双方各自优势,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整合,突破原有太极石固态形状,转化为纺织纤维产品,提升性能,大大提高了太极石系列功能产品对人体的保健效果。这款太极石保健面料的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市场潜力巨大,除了可以运用于内衣等贴身衣物外,还能运用于衬衫、裤子和床上用品,是一款多功能的高附加值面料。

  另据林荣铜介绍,不久前,2015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第33届(2016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获奖名单揭晓,本土数十家面料企业的50多种新型面料成功入围。届时,石狮面料展团将汇集当地优质服装产业上下游企业,以“全产业链”的理念登陆上海滩。

  (记者 施珊妹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泉州|双展|
责任编辑:蒋少杰 蒋少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