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除夕放假初三开工 龙峰有点忙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03 09:06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随着传统产业进入调整期,纺织服装业也面临“阵痛”,一些企业被迫选择“离场”,也有一些企业积极进行创新升级,寻求突破。

  晋江新闻网3月3日讯 近年来,随着传统产业进入调整期,纺织服装业也面临“阵痛”,一些企业被迫选择“离场”,也有一些企业积极进行创新升级,寻求突破。晋江深沪镇的福建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峰”)便属于后者。

  龙峰主攻产业用布的开发和生产,通过提升产品专业性打造自身品牌、提升竞争力。据介绍,目前龙峰生产的产业用布主要有运动领域的篮球内胆衬布,主要出口瑞士,还有农业领域用于搭建农业大棚的锦纶布。“产业用布虽然当下还不太热门,但它的应用领域广,市场前景较大。”龙峰人力行政总监卫巍很有信心。

  除夕才放假,正月初三就开工,在多数纺织服装企业提前放假并延迟开工的大背景下,龙峰展现出积极如火的干劲。

  卫巍介绍,龙峰在产品定位及销售战略方面已实现从运动领域产品向户外及羽绒产品的调整。由于过年期间多地受到寒潮侵袭,下游生产羽绒服的企业销量大幅上涨,存量见空,因而生产需求加大,对原材料的需求也增大。一时间,龙峰接到大量订单,即使是春节,也安排了工人赶货完工。

  龙峰实现逆势突围,并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原因,还在于积极拓展合作客户资源,打开国内外市场。截至目前,龙峰与知名品牌企业如优衣库、海澜之家、龙狮戴尔等均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为龙峰对内保持企业运作发展、对外实现从本地向全国乃至海外客户的扩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深沪镇,像龙峰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而这背后,得益于政企良好互动,转型升级谋发展。

  记者从深沪镇企业办了解到,去年,深沪镇深入开展“三比一看”和“帮企业、促项目、谋思路、抓落实”活动,强化、落实各级政策帮扶。年后,深沪镇主动服务企业开工,镇主要领导带队,组织企业服务中心、劳动保障事务所、各工作点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企业开工及员工到位情况进行全面调研,深入企业了解工人返岗及用工需求情况,通过宣传专栏、手机短信、有线电视等形式发布用工需求信息,积极引导外来务工人员到缺工企业就业。整体来看,深沪镇今年企业开工用工情况较为平稳。

  (记者_施珊妹 施蓉蓉 通讯员_刘启源)

标签:开工 |龙峰 |纺织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