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企业管理 >>正文

信泰:利用大数据 全方位精准创新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05 09:15我来说两句
  

  

       企业简介:信泰集团自成立以来,就非常重视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秉承“敢于创新,敢于不同”的研发、营销理念,信泰集团发挥全方位创新思维,从产品研发技术、生产、销售、大数据平台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创新机制。信泰集团下设鞋面研发部、经编研发部、飞织研发部等七大研发部门,并在美国设立研发中心。数年来,信泰集团自主研发的新产品不断问世,受到广大新老客户的一致青睐。目前,信泰集团已有高弹透气运动鞋、立体反光透气鞋面等48项创新成果。

  客户评价:信泰一直都坚持产品技术创新,全线引进德国卡尔·迈耶公司的电脑贾卡机和相应的经编机设备,生产稳定、技术过硬,始终以独特的创意和高超的技艺生产出卓越并具有现代风格的产品。

  王牌宣言:专业铸就品质,创新永无止境。信泰人坚信,创新这条路是企业发展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信泰将一如既往地生产更好、更创新的产品以回报社会。

  创新因人而异,因企业而异,也因产业而异。在信泰集团董事长蔡清来看来,当前,传统制造企业纷纷转型升级,大数据管理模式将是大势所趋,“通过全自动化的智能管理,对所有的生产利用数据管理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和数据对比,可以达到一切让数据说话的效果。”蔡清来说。

  “21世纪初,大家谈管理;现在,我们要谈数字。大数据时代分析的数据绝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数字,而是要改变传统企业生产和销售的既定习惯,即使在管理难度最大的生产体系,都应该把每一道工序做成标准的数据化。”蔡清来说。

  据介绍,信泰目前引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重视JIT精益生产和ERP企业资源管理,从生产、技术、研发、销售四个方面建立大数据平台,不断完善集团数据化建设,实现生产自动化、产品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制造服务化,达到对生产、市场的快速反应,为企业创新之路保驾护航。同时,这份大数据也可建立成为网布行业的大数据,贡献于行业的发展。

  当然,这一切创新思路一定是立足于网布材料上的创新,毕竟网布材料是成品鞋的根本,现在很多品牌都在强调产品的发展和创新,网布材料创新了,成品鞋才能创新。

  “毋庸置疑,我们可以通过引进跨行业的一些创新思路为传统鞋服精编行业服务,但这一切是建立在信泰网布的专业创新体系建设上的。”蔡清来介绍,信泰分别在美国及我国香港设立研发中心,用于收集更多最新的技术创新信息和潮流趋势,从专业技术上提升信泰网布的技术含量。

  如今,信泰产品系列丰富,有经编提花网布、单层网布、飞织产品、梭织产品等。在应用领域上,涉及鞋服辅料、婴幼儿用品辅料、室内装饰面料以及具有立体效应的网眼窗帘、台布、沙发靠背和扶手等。

  “我们还考虑涉及生产农业用织物,如保温织物、遮阳织物等。伴随着市场的需求,公司在行业内的探索领域将不断深入扩大,产品种类也将越发丰富多彩。”蔡清来表示。

  新品推荐

       经编提花4D半网布

  这款产品是信泰公司在3D三明治网布基础上自主研发的再升级产品,目前已申请3项发明专利,取得4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水平经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产品主要采用P1E20贾卡技术,此技术是由电子系统的电子脉冲控制一个整体导纱梳栉上的每一片压电陶瓷针片,通过脉冲信号或左或右偏移来完成复杂的提花贾卡组织。由于可以控制到每一根纱线,保证了它的提花效应有别于传统的普通三明治网布产品。

(记者_张格格王家煜)

标签:信泰|大数据|创新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