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祥达新超白胚底为企业赢得订单

www.ijjnews.com来源:产业晋江2016-03-17 16:56我来说两句
  

  受行业大环境影响,年初各地陶企开工时间普遍较晚,大部分生产线元宵后才投产,而且仍有为数不少的生产线尚未点火。可喜的是,在行业经历“寒冬”考验的当下,仍有不少“暖流”涌动。近日,记者走访祥达陶瓷了解到,年关刚过,祥达陶瓷生产线已经全部生产,在加强产能的同时,祥达陶瓷在生产工艺上也下足工夫。

  随着喷墨技术的普遍应用,瓷砖表面款式层出不穷,在消费市场中,瓷砖表面效果可以说是喷墨技术优势的最直接体现,不少企业都努力做足“面子”工夫。

  而在消费趋于理性的当前,单靠“面子”可不一定能吸引消费者。近两年,部分陶瓷企业开始注重胚底研发,尤其是针对胚底颜色。据祥达陶瓷总裁吴灿阳介绍,受市场“胚底越白越好卖”的消费观念引导,很多陶瓷企业在研发胚底工艺上更多只追求胚底白度而忽视产品吸水率。

  据了解,根据陶瓷砖国家标准附录H规定,外墙砖吸水率在0.5%至3%之间为合格。

  “市面上有些企业把胚底已经做得很白,然而这些产品的吸水率普遍偏高,几乎都在3%以上,吸水率高的瓷砖经热胀冷缩后会导致瓷砖表面龟裂、砖体变形,甚至有可能出现剥落。”吴灿阳介绍,祥达陶瓷也注意到这个矛盾,从去年开始便投入巨资研发超白胚底且吸水率极低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一年多的研究,祥达陶瓷投入巨资研发的“胚底白且吸水率低”技术已于去年底用于生产。“相比市面上的瓷砖,我们新推出的产品在胚底上更白,产品吸水率也严格控制在1%左右,瓷砖瓷化度越好,产品强度就越高,产品不会发生龟裂或剥落。”吴灿阳表示,随着这项技术的应用,祥达陶瓷自开工以来产品销量不断提升,所有窑炉全开,才能跟上市场需求。

标签:祥达陶瓷|白胚底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