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政策法规 >>正文

《纤维制品质量监督 管理办法》本月底实施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04 10:1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日前记者了解到,《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16年3月31日起实施,2006年6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令第89号发布的《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据了解,办法调整的纤维制品指絮用纤维制品、学生服、纺织面料。生产、销售、在经营性服务或者公益活动中使用纤维制品,以及对纤维制品实施监督管理,应当遵守本办法。

  办法要求,不得将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的原辅材料用于生产纺织面料;织造、印染、整理等过程,不得使用对人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存在不合理危险的染料、整理剂。此外,纤维制品生产者应当对用于生产的原辅材料进行进货检查验收和记录,保证符合相关质量要求。记录保存时限不少于两年。

  值得一提的是,办法强调,学生服、纺织面料标识还应当包括:纤维成分、含量;安全类别。纺织面料不能确定安全类别的,应当标注国家标准要求的甲醛含量、 pH值、色牢度、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重金属含量等理化检验指标。学生服应当经具有法定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出厂检验合格后,方可向使用单位供货。

  (记者_施珊妹)

标签:纤维制品 | 纺织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