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86项纺织行业标准 元旦将实施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2-18 08:3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18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中纺标检测有限公司获悉,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543项行业标准,其中包括《FZ/T 72008-2015针织牛仔布》、《FZ/T 73054-2015针织羽绒服装》、《FZ/T 73052-2015水洗整理针织服装》等86项纺织行业标准,将于2016年1月1日实施。

  据中纺标实验室主任肖顶介绍,即将实施的《FZ/T72008-2015针织牛仔布》标准代替了2006年标准版本。在即将实施的新标准中,删除了“当织物中一种纤维的标注含量在10%及以下时,其实际含量不得少于其本身标注含量值的70%”的规定,调整了甲醛含量、PH值、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技术指标,按照GB 18401规定执行修改了顶破强力、水洗尺寸变化率的考核指标,并增加了“弹力型针织牛仔布不考核横向水洗尺寸变化率和顶破强力(弹力型针织牛仔布是指含有弹性纤维的针织牛仔布)”的规定。

  肖顶告诉记者,牛仔布在本土纺织服装企业中的使用量较大、使用范围较广,企业需在标准实施前做好对新标准的理解,生产及使用的布料应满足新标准的指标要求,以免在后期市场流通时出现相关质量问题。

(记者_施珊妹)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