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领航计划”激活BOSS军团创新基因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2-29 09:59我来说两句
  

  晋江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三年行动 今年开展30项活动

  晋江新闻网2月29日讯 企业家的眼界决定企业发展的层次,企业家的素质决定企业发展的未来。记者日前从晋江市委人才办获悉,晋江将组织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行动“领航计划”(以下简称“领航计划”),全面导入创新企业家领导力立体培养模式,力争用三年时间打造一支“装备精良”“善拼会赢”的新型企业家队伍。

  从今年起,晋江将用三年时间,面向全市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控股股东,以及新生代、创二代企业家和高层次创业人才,系统开展“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以打造晋江企业家引领式创新转型发展为目标,立足于“精准化供给、差异化设置、专业化运作、成果化应用”的设置理念,常年系统开展“企业家领导力工程”“晋江企业大讲堂”“对标工程”“企业家社群品牌活动”等四大类活动。其中,今年将开展企业总裁研修班、电商企业总裁研修班、战略定位讲座、产品创新专题讲座、智能制造标杆学习之旅、企业精英下午茶等30项活动。

  活动的开展将抛弃传统开班“听讲”学习模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做下去”相结合,改变企业的思想观念,从“要我来”到“我要来”,锻造企业家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领航计划”将积极强化创新“三位一体”,即培养模式创新,引入全球商学院前沿行动学习技术(又称“做中学”),改造课程组织学习方式,让企业家同实战行家一起通过解决参训企业实际问题来学习;公共服务多元供给创新,加快转变政府包办模式,创新合作机制,充分调动商会、协会和专业机构等力量,探索政府服务提供过程中成本、效率、专业等问题的解决机制,把“领航计划”打造成晋江“双创”的样本引领工程;以创客思维打造课堂外的企业家“第二课堂”创新,以搭建网站、微信公众号、“微课堂”等线上持续跟踪服务为载体,以“企业家社群”线下持续培训成果转化为中心,充分发挥企业集聚的镇、街道、开发区在服务企业中的组织力量,将企业家素质提升行动效果延伸到课堂外。

  “领航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培养一支具备国际视野、先进理念、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带动企业准确把握转型升级路径和方法,熟练掌握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操作实务,增强创业创新意识、提升应对风险能力,实现由“爱拼敢赢”向“善拼会赢”的跨越转变,为晋江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新贡献。

  (记者_林文婧)

标签:领航计划| 创新| 企业家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