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升级 功能性产品助力华宇抢夺多方市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2-26 09:28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福建省晋江市华宇织造有限公司获悉,日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服装面料“摩登岁月”获评“2016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第35届(2017春夏)中国流行面料优秀奖”,这是华宇在经编间隔织物应用领域研发的又一突破。

  华宇功能性产品“呼吸枕头”受市场认可。

  晋江新闻网2月26日讯 记者从福建省晋江市华宇织造有限公司获悉,日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服装面料“摩登岁月”获评“2016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第35届(2017春夏)中国流行面料优秀奖”,这是华宇在经编间隔织物应用领域研发的又一突破。近年来,华宇织造不遗余力地进行产品研发和创新,并积极导入工业设计,产品在保持原本鞋、箱包的基础上,延展到了服装、家纺、汽车内饰等领域,极大地拓展了经编间隔织物的应用领域,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在过去的一年里,华宇织造除了鞋、箱包以外的产品市场份额在不断扩大,服装、家纺、汽车内饰等产品也占到了公司业务份额的30%~40%,鞋、箱包为60%~70%。“华宇拓宽间隔织物的应用领域,不仅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还提高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产品涵盖多领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实现互补。”该公司副总经理苏成喻说。

  此外,为了更好地拓展家居产品,华宇成立了“丝连丝”品牌,以子公司的方式进行专业市场的开拓。

  华宇不仅在经编间隔织物的宽度上实现了非常多应用领域的开拓,而且在产品应用的深度上也作了很深入的挖掘。“功能性”是公司产品研发的重心,例如,吸湿排汗、抗菌、阻燃等。苏成喻告诉记者,去年公司开发出了一款新产品“萤光丝”,这款产品白天吸收光线,晚上会有荧光的效果,该款产品很适合夜跑鞋的生产,目前已经进入试验测试阶段。

  作为国内经编间隔织物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华宇铮蓥拥有国内外先进经编机械和研发设备,并设有经编织物“国家级技术中心”及实验室。此外,华宇着力与高等院校、国家纺织中心进行项目对接,走“产学研”的企业发展之路,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价值,目前已申请国家专利数达29项,已获得专利授权11项,余下18项专利申请均已受理,软硬件设施为产品品质提供了强大支持。

  着手于完善企业产业链建设,加快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步伐的华宇,正进一步加快公司股份制改造,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稳步迈进资本市场。(记者_曾小凤)

标签:创新 |功能性 |华宇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