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政策法规 >>正文

晋江新兴产业迎来政策助力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4-07 14:39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明确梳理晋江市新兴产业业态、门类、发展目标以及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主要任务的基础上,提出加快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的六个方面保障措施,并率先明确了发展新兴产业的目标、主要任务,同时提出六大保障措施。

  培育新型产业骨干

  今年,晋江将重点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力争到2018年,新兴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占全部工业产值比重提升至20%以上。

  培育骨干企业,鼓励晋江现有的新兴产业企业做大做强。通过政策的引导,培育出一批实力雄厚的新兴产业企业,以龙头和标杆的示范作用,带动晋江新兴产业飞速发展。为此,《意见》对新兴产业成长型企业提出了具体、可参照性的政策支持。《意见》指出,每两年从已投产的企业中组织认定100家以上晋江市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成长型企业,并提出对列入的企业优先安排扩张用地、支持办理项目报批等优惠政策。并对经评选被认定为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资金奖励。

  引进重大项目

  强化资金支持

  在做大做强新兴产业企业的同时,《意见》通过“引进重大项目”和“强化资金支持”来培育和促进晋江新兴产业的增量。针对增量的培育,晋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认为,依托晋江三创园的项目孵化平台,晋江新兴产业未来几年将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和项目支持。然而从项目孵化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中,急需资金注入,才能将科技项目真正转化为市场可用的生产力,有效打通晋江新兴产业发展的生态链条。基于此,政府方面把资金补助作为该政策扶持的重要着力点。

  在“强化资金支持”方面,政府安排3亿元设立创业引导资金,立足于“按市场化运作,并参与分红”原则,采取阶段性投资方式,重点支持培育发展一批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新兴产业企业。然而,政府单方面的资金注入毕竟有限,推动新兴产业更多项目的转化,需要通过政策补助手段,吸引多种类型资金注入。针对此种情况,《意见》提出,企业引进产业投资基金参与符合本意见发展导向的新兴产业项目投资,实际投资总额超1000万元的,按产业投资基金实际投入资金总额的1%比例,给予接受投资企业一次性奖励,最高限额200万元。

  (记者 蔡明宣)

  

标签:新型产业|晋江
责任编辑:蒋少杰 蒋少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