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全国糖酒交易会昨开幕 卡通营销成晋江食品方阵亮点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3-27 09:0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成都专电 素有“天下第一会”美誉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昨日在成都新世纪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展会为期3天。在本次展会上,由雅客、爱乡亲、好彩头等组成的食品方阵除了在产品上持续升级外,在营销上也颇具亮点,其中,极度食品、苏卡咖啡等新兴品牌,巧借卡通形象包装产品,构建独特品牌文化,成为它们赢得市场份额的制胜点,受到广大年轻消费者热捧。

  极度食品前身为福建晋江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在近两年传统食品领域遭遇发展瓶颈后,极度食品果断做出战略调整,以“大圣哥”卡通形象,进行全网运作,使得旗下品牌“极度要面子”逐步走红网络。

  在极度食品总经理林德圣看来,随着消费群体年轻化,休闲食品的品牌文化也要契合年轻人的主流思想,在互联网思维下,用卡通形象包装产品是实现品牌年轻化的有效方式。

  无独有偶,苏卡咖啡在本届糖酒会新推出的“你喔”品牌也极具卡通元素,其针对产品设计的“红咖”“大咖”“小咖咖”卡通形象深入人心,受到不少经销商的认可。

  “很多企业做品牌是以企业为出发点,更多的是承载着企业主的思想,品牌符号与品牌文化跟目标消费群脱离。而‘你喔’恰恰相反,它以消费者为出发点,构建完全属于这一群体的文化,用他们喜欢的语言、他们喜欢的视觉,将‘你喔’完全做到品牌人格化。”苏卡咖啡总经理吴晶祥表示,只有构建属于自己独特的品牌文化,才是真正的品牌壁垒,才是竞争对手不可逾越的鸿沟。

  (记者 王文通)

  

标签:糖酒交易会|卡通营销
责任编辑:蒋少杰 蒋少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