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双十一:90后网购者被骗的最多 粤苏冀被骗人数居首

www.ijjnews.com来源:广州日报 2014-11-19 08:38我来说两句
  
前日,针对“双十一”期间的网络安全状况,《2014年“双十一”中国网购安全专题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双十一”购物狂欢季落幕,江苏成钓鱼网站重灾区;90后网购者被骗的最多;而相比起女网友,男网友更容易受骗。

  前日,针对“双十一”期间的网络安全状况,《2014年“双十一”中国网购安全专题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双十一”购物狂欢季落幕,江苏成钓鱼网站重灾区;90后网购者被骗的最多;而相比起女网友,男网友更容易受骗。

  钓鱼网站攻击近2亿次

  记者前日在中国网购钓鱼地图上看到,“双十一”当天全国共拦截钓鱼网站攻击1.97亿次,相当于平时日均拦截量的2.05倍。“双十一”当天,广东用户遭到钓鱼网站攻击的次数最多,高达2896万次,而广东同时也是当天网购交易额最高的地区。

  另据监测,“双十一”期间共截获新增假冒淘宝的钓鱼网站3288个,占全天新增钓鱼网站总数的53.9%。

  粤苏冀被骗人数最多

  “双十一”期间,从报案受骗者归属地上看,广东、江苏、河北是“双十一”当天国内网购被骗报案人数最多的地区,而江苏省又以南京和苏州两地网友遭遇钓鱼攻击最多。

  根据受害用户报案情况看,受骗者主要集中在20岁~29岁之间,占所有受骗者总人数的58.6%。其次是30岁至39岁的受骗者,而在所有报案的受骗者中,年龄最小的为12岁,年龄最大的为59岁。

  从中可以看出,无论怎样划分年龄段,能熟练使用电脑,喜欢上网购物,但又缺乏足够社会经验的年轻人都是网络诈骗的主要目标和主要受害群体。

  另外,在所有报案的受害者中,男性占比高达72.8%,女性比例为27.2%,受骗男女比例接近2.7:1。男性受骗网民在“双十一”的人均被骗损失为1922元,而女性受骗网民的人均被骗损失为1183元。这表明尽管“双十一”期间有大量女性参与抢购,但女性网民在此期间更倾向于选择自己习惯的或者相对安全的消费环境。

标签:双十一|网购|受骗|钓鱼网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