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另眼看“双十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11 08:41我来说两句
  

  一边是消费者的购物盛宴,另一边却是商家叫苦不迭,原本应该是全民狂欢的“双十一”为何演变成这种状态?这种状态下的“双十一”还能再火几年?

  去年“双十一”,天猫创下人民币350亿元销售额,让人咋舌,却也留下了一大批问题。其中,最受消费者诟病的就是假货。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投诉案例的历年统计,每年“双十一”是网购用户的投诉高峰期,投诉量大约是平常的1.5倍。此外,价格虚假的问题也让消费者对“双十一”产生了怀疑。

  跳出“双十一”本身,电商采用的这种集体折价销售所创造出的“购物狂欢节”,事实上在线下也曾经火过一段时间。记得以前每到年底或者是重要节庆日的时候,各大商场同样会祭出折价促销这样的利器。这种方式在最初的一段时间内也确实为商场带来了不少人流,但是商家最后盘点时发现,人流上去了,销量增加了,但是流入钱包的利润并没有相应增加;而消费者也发现,冲着“折价促销”这个名头去买的产品,很多时候却名不副实。如此几番之后,商场的折价促销方式吸引力大幅下降。如今,“双十一”也正走在这样的老路。

  或许,今年“双十一”天猫的数据依然还会很漂亮,不少商家依然还是会在销量上创新高,但这是以透支“双十一”之后几个月的销售为前提。网民购物的“疯狂”或许在未来几年还会延续,但是如果没有新的营销模式,单靠折价带来这一场购物狂欢,未来还有多少商家会参与?

标签:双十一|天猫|购物盛宴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