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财经频道 >>正文

新华社关注晋江产业转型 鞋服止跌回暖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社2014-09-25 18:21我来说两句
  
受消费低迷、终端销售不景气及产品同质化影响,2012年下半年起,晋江运动鞋服业相继陷入“寒冬。为渡过难关,晋江企业相继进行了产能结构调整,实施差异化营销等工作。通过优化产品、打造品牌、提升消费者体验等方式实现业绩增长。

  据新华社 受消费低迷、终端销售不景气及产品同质化影响,2012年下半年起,运动鞋服产业占全国市场份额60%以上的福建晋江运动鞋服业相继陷入“寒冬”,企业不同程度面临库存压力。为渡过难关,晋江企业相继进行了产能结构调整,实施差异化营销等工作。通过优化产品、打造品牌、提升消费者体验等方式实现业绩增长。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晋江一家门店的销售人员在整理模特(9月22日摄)

  经过两年的“去库存”阵痛,2014年上半年,晋江部分龙头企业已经率先突围,出现“止跌回暖”迹象,一些二、三线品牌则在加速出局,运动鞋服产业结构性分化正在加速。作为中国运动鞋服的龙头企业,安踏发布的2014上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41.2亿元,同比增长22.4%;纯利8.03亿元,增长28.3%,一举扭转近两年的颓势。

  

晋江市361度(中国)有限公司的运动鞋生产车间(9月20日摄)

  而晋江另一家大型运动品牌361度,2014年订货增长8%,虽离前两年高峰点还有差距,但已经走出了下滑行情。晋江市经贸局的监测数据显示,在行业龙头带领下,2014年上半年晋江运动品牌龙头企业的业绩均出现恢复性增长,晋江制鞋业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增长10.7%、纺织服装业增长13.2%。(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晋江一家品牌企业门店销售人员在推介产品(9月21日摄)

  鞋服产业止跌回暖晋江中国鞋都电子商务中心销售人员在进行网络销售(9月21日摄)

  

标签:新华社|产业转型|鞋服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