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重塑泉商式鞋服品牌竞争力研讨会前日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7-17 09:4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17日讯 15日,以“重塑泉商式鞋服品牌竞争力———新技术背景下的行业模式创新”为主题的行业研讨会在晋江举行,活动由泉州市纺织服装商会等单位主办,150多名企业老板和企业供应链、电商战略、市场营销负责人等到场参会。研讨会上,专家们分别分析、解读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新技术背景下的信息化管理模式。

  “数据化管理对计算人工产量、统计车间工序完工情况、调动员工积极性、车间管理等方面都有积极意义。依据数据进行透明、规范、准确管理、实时分析,对企业的生产部门、管理部门而言都是既省力且便捷的方式,也是企业管理的趋势。”在介绍“物联网下的行业创新”时,泉州市大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施服务总监林景辉说道。

  无独有偶,上海致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方案总监尹逖鹏认为,处于信息化、大数据时代下的企业应该学会将数据应用到供应链中,特别是供应链终端移动门店的运管方案。他表示,当企业的不同门店遇到供应商报价不透明、口径不一,或订单跟踪、物流配送等问题时,用高效及时的数据“闭环管理”(即利用数据进行有始有终的管理,可提早发现问题并针对性解决)便能帮助企业得到确切的解决方案。

  “专家的介绍,帮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新技术背景下的行业模式创新,也意识到数据化管理对企业的重要性。数据化管理甚至将促进企业从以往满足大众需求模式向私人订制模式转变。”研讨会后,石狮市迪娜内衣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莉告诉记者。

  “过去的五年,是中国鞋服产业发展环境最为复杂的五年,也是面对问题和困难最多的五年。从全球经济的低迷到中国经济的调整,从消费增长的放缓到综合成本的提高,从产业要素的变化到竞争格局的重组,中国鞋服产业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泉州市纺织服装商会秘书长施正植表示,当前,鞋服企业经营管理正面临全新挑战和机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新通路(电子商务等)、新技术的出现,打破了原有传统发展路径的生态平衡,企业必将走向创新升级之路,而移动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给企业经营和营销管理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未来,鞋服企业将向生产自动化、管理实时化、产业链管控精细化方向发展,这些对鞋服企业经营管理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记者_施珊妹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