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林昭星:首战打响“品牌授权”新模式

www.ijjnews.com来源:《鞋服帮》杂志2014-08-25 13:14我来说两句
  

  

  林昭星

  天皇星(福建)织造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意大利天皇星品牌授权投资中心 董事长

  2014年6月12日,天皇星(福建)织造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天皇星)举行了由厦门凯启·智扬营销策划公司(简称厦门凯启·智扬)一手策划的以“领航·颠覆·变革”为主题的意大利天皇星品牌授权投资推介会,打开了品牌授权的经营模式。一个服饰品牌的创造过程需要大量的市场调研,资金投入、广告宣传、后期客户群体的维护,是一个付出快,回报慢的漫长等待的历程。所以,品牌授权新模式的诞生,是品牌服饰迅速打开市场的捷径。

  品牌授权是一种双赢模式

  鞋服帮:为什么公司会提出品牌授权的合作模式?

  天皇星:由于前期鞋服行业进入调整时期,导致服装市场持续低迷。再加上如今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员工工资、店面租金、店面装修、产品购入等固定支出也就相对应提高,所以销售产品中连带着固定支出的环节,导致产品价格的上升,销售量不增反减的情况,使得大多数服装企业难以生存。

  按照以前的代理商模式,是代理商的所有产品由我们这边提供,再由代理商自行选购产品。我们公司就会按照一定的利润空间,提高价格后再批发给代理商。然后,代理商又需要调整一定的利润空间。中间有二次抬高利润的环节插入,致使产品价格的提高,那么到客户手上,价格就成倍上涨了。 所以,为了解决销售与成本的问题,思前想后,我们公司唯有利用运营的环节来考虑降低成本,方能稳住市场地位。

  鞋服帮:这种合作模式最终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天皇星:品牌授权的经营模式最早出现于欧洲,国际服饰品牌授权经营在近百年的发展史中已经逐步走向完善。全球授权商品的销售额逐年递增,然而面对着如此的丰厚利润下,泉州服饰在品牌授权的经营模式版块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厦门凯启·智扬拥有一套完善的品牌行销系统,他们认为,泉州作为鞋服行业集群的最大生产基地,能够生产出高质量、低成本的产品,是发展品牌授权业的优势。那么,在这样的一个优势之下,我们公司便可以通过品牌授权迅速打开服装市场,增加销售渠道,发展新的消费群体。这与我们天皇星当时提出的营销观念不谋而合。 另外,我们天皇星已经拥有21年的品牌积淀,拥有一定粉丝群体和品牌影响力。相当于代理商通过品牌授权的经营模式,无疑使产品搭上了知名品牌的“顺风车”,凭借我们天皇星的知名度与全新的经营理念,便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较快的速度销售产品。从而省掉中间的运营环节,达到利润空间的上升。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鞋服帮|林昭星
责任编辑:孙丽娟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