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毛云华:树立高端职业时装定制新标杆

www.ijjnews.com来源:《鞋服帮》杂志2014-06-23 15:24我来说两句
  

  毛云华    阳光白领服饰(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

                  晋江金淘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泉州市自驾旅游协会理事

                  泉州市合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经理

                  财智汇俱乐部会长 泉州市财富领袖俱乐部常务副会长

  阳光白领服饰(福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服饰公司,自1992年成立至今,在总经理毛云华的带领之下,阳光白领在专业职业时装定制的道路上稳稳走过了22个年头。如今,阳光白领已经成功进军高端职业装定制市场,成为了高端定制时装品牌的新标杆。

  从裁缝铺到阳光白领

  同许多的企业家一样,毛云华成功的背后亦有着一段艰苦的创业史。

  20多年前,年轻的毛云华怀揣梦想远离家乡,只身来到晋江闯荡,凭借着对服装设计的热爱和扎实的裁缝功底,她在晋江市区开设了一间小小的裁缝铺。“一开始只是给客人订做服装,在工作台上摆着近百本时装杂志,客人们从中挑选自己所喜欢的款式,我再为客人专门制作。”毛云华说道。 除此之外,她还尝试根据客人的需求和特点,为客人专门设计服装。凭借毛云华的一双巧手和物美价廉的产品质量,她的小小裁缝铺渐渐有了名气,许多客人都慕名而来。高峰期时,裁缝铺一天就能收到上万块的定金,这个小小裁缝铺让她赚到了第一桶金。1992年,毛云华创办了阳光白领服饰有限公司,并在此后的20年间在职业服装定制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品质与时尚造就王牌竞争力

  阳光白领成立以后,便将产品定位放在了中高端职业定制时装,不论是产品设计还是原料选择都比普通职业装定制的要求高出许多,而作为公司掌舵人的毛云华总是亲自参与其中。

  “说到职业装,可能脑海里浮现的就是那些规规矩矩的标准样式”毛云华介绍道,“但其实不应该是那样的,职业装并不是只能有一种标准的面孔”。

  正因如此,阳光白领十分注重服装款式的设计,追求时尚与职业的完美融合。产品设计紧随潮流趋势,将众多不同的时尚元素融入到职业装,让女性职业装在优雅的同时更显时尚与俏丽。

  在产品质量上,阳光白领同样有着严格的把关。为确保产品的质量,从布料的选择开始,阳光白领便下足了功夫。“做服装,最基础的便是布料,布料选择的好坏便决定服装的品质。”毛云华告诉记者,相同材质的一款布料,在质量上可能会有所差别,阳光白领总会无条件选择质量最优者,即使这样会导致成本的增长。“产品质量是赢得客户信任的基础,产品质量无法保证,成本再低,价格再优惠,那也是在砸自己的招牌。”毛云华如是说。 正是凭借着上乘的品质和时尚感的优势,使阳光白领赢得了利郎、诺奇、相思鸟、特色龙、艾夫杰尼、九鹿等大型企业的信赖,并与之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另辟蹊径力拓新市场

  近年来,企业职业服装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而众多的企业也看到了这一商机,纷纷加入到职业时装定制领域。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毛云华独辟蹊径,发展形象店,用开店的模式接单。客户可以通过形象店了解产品及制作水平,看样下单。

  “形象店的开设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为中小企业服务,以及实现快速追单。”毛云华称,一些中小企业的定制数量较少,这部分客户可以直接到形象店拿现货,不需要等待。另外,有些企业员工是陆续到来,可能只需要追加少量订单,这部分客户同样可以直接到形象店里来拿货,不仅时间不耽误而且保证服装与之前定制的一模一样,不会出现偏差。这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作为传统的服装行业的阳光时装也有意进入电商市场,进一步缩短企业与顾客的距离,更好的满足顾客的需求。线上线下同时发展,力求进一步扩大市场。

  记者手记

  事业有成的毛云华总经理并未停下匆忙的脚步,她报名多课程学习班,也常和同学们出差外地交流分享经验。穿梭于各个城市的她,常以书为伴,万卷古今消永日,一窗昏晓送流年,多数回到家时已是凌晨两三点。 如若,初次见到她,你似乎都无法想象得到她背后所承载的那些心酸,因为,她总是笑。她亲身诠释了爱笑的女人最美丽,轻声细语,温文尔雅。岁月的沧桑并未在她的脸上落下痕迹,生活的磨练却在她的言语之中展露无遗,聪颖、坚强、乐观,是我在她身上所能看到的闪光点。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