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丁灿峰:打造针织产品“超市”

www.ijjnews.com来源:《鞋服帮》杂志2014-06-20 15:01我来说两句
  

丁灿峰 陈埭青年商会常务理事

                                    新三鑫利(福建)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自1986年成立以来,新三鑫利(福建)针织有限公司已经走过了28个年头。在这期间,新三鑫利逐渐成为了一家具备了成熟的面料生产技术及新产品的研发能力的供应商企业。在引进德国LIBA经编针织机等多款先进机器设备之后,新三鑫利的生产能力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 近年来,受经济大环境以及纺织行业阶段性调整的影响,许多针织厂都受到不小冲击。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新三鑫利仍然凭借着超前的研发、稳定的生产质量成为了包括361°、大森制衣等知名企业的首选面料供应商。究竟新三鑫利如何做到这一点?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新三鑫利又是如何规划?针对上述问题,本刊记者日前拜访了新三鑫利总经理丁灿峰,希望通过与他的交流能够找到其中的答案。

  到主要外贸市场设点

  《鞋服帮》:在新三鑫利的订单构成当中,外贸与内销的比重如何?

  丁灿峰:我们现在主要是按生产线分为两组:一组做品牌,一组做出口。

  品牌这块主要是配合361°和大森制衣。作为每年的361°优秀供应商,他们80%的面料都是由我们提供;跟大森制衣也已经有几十年的配合。

  出口主要是面向东南亚地区,特别是老挝。

  《鞋服帮》:新三鑫利是如何做到内外销两条腿都走得那么稳健,主要靠新品研发吗?你觉得新三鑫利最吸引客户的是哪方面的研发实力?

  丁灿峰:我们这种研发主要在染厂的染整这一块。织布本来就是死的,后整理的颜色、功能等等都是靠后期染整的。为了能够在后期染整上有更好的突破,我们已经着手在老挝投建一个染厂。

  《鞋服帮》:为什么会选择在老挝建厂呢? 丁灿峰:在老挝建厂有很大的优势。第一,港口运输很方便,我们的主要外贸市场在东南亚,选择在这里建厂无疑会有地理优势。第二,用工便宜,那边一个工人的月工资大概是100美金,远低于我们内地的人工。第三,当地政局稳定,老挝是整个东南亚政局最稳定的一个国家,这就保证了我们的安全。另外,他们政府大力支持华商,没有一点排华情绪,对于华商到老挝投资还会有很多优惠政策。现在中国有30%的纺织业都在老挝设厂,主要技术人员则从国内调过去。

  把新三鑫利做到终端

  《鞋服帮》:您觉得从您开始进入针织行业到现在,市场这块有什么变化?

  丁灿峰:我觉得变化最大的就是整个市场既要好又要便宜。05年之前,纺织业可以说是全中国所有的行业中发展相对比较稳定,投资量也比较小,但回报率和利润相对较高的行业。但是08年以后整个纺织业就开始下滑。

  《鞋服帮》:为什么会下滑?是因为市场上的需求变化还是大经济环境的影响?您有什么对策?

  丁灿峰:主要是因为整个纺织行业太饱和,竞争太激烈。所以我们必须往高端的地方走,继续走低端的话根本无法立足了,没有什么竞争优势。因此,去年到现在我把整个厂全部改掉来做高端产品。高端产品的优势就是别人做不出来,你是独一无二的,在价格和回收货款方面也占有主动权。

  《鞋服帮》:您所谓的高端是指哪方面的高端?是技术方面还是功能方面?

  丁灿峰:技术和功能我们都有全面调整,另外我们从三明纺织大学直接招了一批人到厦门总部负责研发这块。

  《鞋服帮》:对于新三鑫利未来的发展,您是如何规划的?

  丁灿峰:高端、可持续。所谓高端就是把我们的产品做到高端化,不管是质量还是功能都做到上乘。所谓可持续就是针对我们新建的那个染厂,争取做到零污染,可以将废水直接排入江河。我们已经投了两千多万来做这个项目,时间可能会持续的比较长,可能要三五年才能见到成效吧。 我有一个目标,就是把新三鑫利做到终端化,在我们的门店里你可以买到纺织行业这一块的任何一款产品,就像一个超级市场,要什么有什么。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