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特步国际上周累涨9.70%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7-29 08:0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29日讯 上周,纺织服装板块持续微涨。受到福建金改意见影响,浔兴股份周一和周二持续累涨14.67%后,进入平衡调节期。受到中欧光伏价格谈判顺利达成影响,业内分析师表示,金保利新能源等光伏概念板块或可长期持有。此外,特步国际上周累涨9.70%,浩沙国际上周累跌10.47%,兴业科技上周获得“增持”评级。

  近日,据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分析表示,近期国内运动品牌的库存情况有不同程度的缓解,目前库存问题缓解利于未来季度经销商订货意愿提升及订单情况好转。同时特步在发展过程中将品牌定位侧重于时尚运动,邀请多位在二三四线市场受目标消费者欢迎的明星代言,并在国内多个二线城市以赞助马拉松赛事为契机打开产品市场,娱乐时尚与体育相结合的差异化路线有效拓宽消费者群体市场。

  此外,特步上半年同店利润基本持平,维持零售折扣政策未有调升,营运情况基本稳定。该公司目前账上现金充足,足以支持资本开支及派息,股价下行风险几率不高。虽然目前运动行业拐点未至,但特步有望在未来行业反转时具有先行反弹机会,并已步入好转轨道。

  海通证券有关上市公司的研究报告表示,随着环保要求日益严格,政策淘汰落后制革产能,加之下游鞋企集中度提升,从长期来看,兴业科技有望受益于制革行业产业集中度提升;从中期来看,兴业科技进军高毛利润包装革领域,募投项目投产,产能较目前增加约2倍,有助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毛利率;从近期来看,兴业科技对前期原材料预判准确,公司原料主要从美国、澳洲采购,自2012年三季度起,受国外牛屠宰量下降和部分供应商囤货影响,原料价格持续上涨,公司对原料价格走势判断较准确,2012年增加了对原料的战略性储备,有效抵御了价格上涨的影响。鉴于此,海通证券给予兴业科技对应2013年15倍PE(即市盈率),目标价为10.95元,“增持”评级。 (记者_洪伟烈)

  相关新闻

  中欧光伏价格谈判达成协议

  金保利新能源有望获益

  晋江新闻网7月29日讯 近日,持续近一年的中欧历史上最大的反倾销案件———中欧光伏价格承诺谈判,在几次沟通受挫之后,终于达成协议,中国光伏产品有可能避免47.6%的高额惩罚性关税。此外,就在数天前,国务院出台促进光伏行业发展“国六条”,为光伏业在国内市场发展打开了大门。另据行业权威人士透露,光伏发电补贴细则也将在未来两个月左右出炉。国内的光伏企业尤其是出口比重较大且股价较低的光伏上市企业在近期有望迎来回暖。

  据金保利新能源年报显示,过去数年,由于美国经济衰退、欧洲债务危机、全球市场的原材料供过于求以及国内有关光伏产品价格上的恶性竞争,令光伏产品价格因需求疲软而下滑,不断恶化的市场环境对公司的主要光伏电池产品单晶硅电池片和多晶硅电池片产生重大影响。目前,金保利新能源主要从事太阳能电站的投资、开发和运营,并一直寻求机会以拓展其正在增长及可能提供稳定收入来源的下游业务。

  业内分析师称,伴随着光伏行业的重新洗盘,能够活下来的光伏企业将迎来下一个增长时机。此次中欧双方达成协议,将会更好地引导和规范好国内的光伏市场,对于出口比重较大的光伏上市公司将会是重大利好。同时,业界普遍认为,如果实行价格和规模承诺,大企业拿到配额的机会更大,中小型光伏企业将会面临再次洗牌。 (记者_洪伟烈)

标签:特步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