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泉房通试运行 通过服务平台自主购房可享优惠

www.ijjnews.com 来源:泉州网 2016-03-22 09:54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从泉州市住建局获悉,“泉房通”服务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这个由政府搭建的公众服务平台,对商品库存房源和剩余安置房源进行登记,提供给被征收人自主购买。

  日前记者从泉州市住建局获悉,“泉房通”服务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这个由政府搭建的公众服务平台,对商品库存房源和剩余安置房源进行登记,提供给被征收人自主购买,被征收人通过这个平台可直接对接各种房源买卖对象,取得更加优惠的价格。

  这个对外展示、沟通、可交易的网上房地产交易平台,不但具备房源信息发布、在线交易、资金监管等功能,实行规范化管理,提供“一站式”服务,还设立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实行第三方资金监管,能够保障交易资金安全。

  普通市民通过“泉房通”服务平台自主选购商品房,选购的商品房享受房地产开发企业承诺的10%以上的“团购”优惠幅度。该平台提供的房源信息内容丰富、真实可靠,大家可大大减少频繁往来售楼部之苦,节约交易成本。在第三方资金监管的保障下,更能确保交易资金安全。

  而城建项目被征收人通过“泉房通”服务平台自主选购商品房,可享受的优惠也不少:

  一是选购的商品房享受房地产开发企业承诺的10%以上的“团购”优惠幅度。

  二是被征收人购买商品房的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化安置补偿款的,免征契税;成交价格超过货币化安置补偿款的,仅对其差额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

  三是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自领取房屋征收补偿款并在房屋征收决定规定的签约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内选择购买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所统筹的房源,可以凭购房合同向房屋征收部门申请购房补助,购房补助标准为被征收房屋每平方米价值补偿单价的10%×新购商品住房建筑面积(新购商品住房建筑面积若超过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以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计算)。

  四是购房服务费全免,平台实行第三方资金监管,最大限度节约交易成本,并保障交易资金安全。

标签:泉州楼市|泉房通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