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租售 > 二手房资讯 >正文

上月全国25%城市二手房价格上涨

www.ijjnews.com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3-18 09:59我来说两句
  

本周最新发布的“中国城市二手房指数”显示,2016年2月,全国287个地级以上城市中75个城市二手房挂牌价指数同比上涨,仅占全部城市的四分之一。北京以同比涨幅13.64%排名第11位,深圳则以63.44%高居榜首。

“中国城市二手房指数”由北京信达泰和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研制,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报告显示,在挂牌价指数同比上涨的城市中,挤进前五名的除了深圳以外其余四个城市分别为苏州(32.35%)、保定(23.00%)、上海(22.14%)以及合肥(20.89%)。

报告显示,2016年2月,二手房挂牌价指数同比涨幅超过5%的城市共有18个,全部集中在东部区域,且主要分布于京津冀都市圈、长三角都市圈以及珠三角都市圈三大城市群。在同比涨幅超过5%的18个城市中,京津冀都市圈共有6个城市入围,分别为保定(23.00%)、张家口(15.72%)、廊坊(15.19%)、北京(13.64%)、沧州(10.29%)以及天津(9.70%)。

报告显示,经济相对发达、产业转型相对及时快速的区域房价涨幅更大,这类城市人们收入水平高,支付能力强,住房需求潜力旺盛,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房价会上涨更快。城市社会经济基本面是支撑房价走势的主要因素,房价变化的空间不均衡性反映全国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只有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才有可能实现房价的空间均衡。

(记者 邢飞)

标签:全国|二手房|价格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