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置业参谋 >正文

是否符合交房标准 看购房合同!

www.ijjnews.com 来源:南国早报 2016-03-08 11:00我来说两句
  

  墙面颜色深浅不一,是不是渗水?地面未找平只抹了水泥油是否达标?3月1日,验房团在业主詹先生家就遇到了以上问题。验房师表示,这都不能说明房子未达到交付标准,除了用仪器一锤定音,还要参照国家标准和合同。

  3月1日下午,南国早报验房团来到詹先生的房子,开始了两个小时的忙碌。在卫生间和主卧的墙角,大家都发现墙角水泥砂浆抹灰层的颜色较深,看起来很像水渍,让人担心。不过,验房师刘超用湿度检测仪检测,显示相对湿度为7~8个单位,在正常范围内(一般渗水点在20个单位左右,甚至更高)。刘超表示,深色墙壁可能是之前施工时,被弄湿导致的。

  验房团发现,全屋的地面均未找平,裸露出水管;全屋的电未在各个房间和大厅到位。验房师刘超表示,国家对这方面是没有相关规定的,从詹先生的购房合同内“装饰装修标准”一栏上看,合同上没有注明地面的标准,而电也只是说到户。所以,这两个方面是没有违反合同的,但是这样的低配,业主在地面找平和水电改造上得多花些成本。

  在次卧卫生间,预留的洗手台位置,验房师提醒该位置两个阴角的角度都过大,这会导致洗手台与墙面缝隙过大,需要在贴砖时多加注意。

  此外,新居的阳台地面有一半是空鼓,但室内几乎没有空鼓,墙面抹灰的质量也比较好,值得点赞。刘超表示,新居的总体质量较好,一些问题虽然可以在装修环节整改,但业主还是要有维权意识,将所有问题都反馈给开发商和物业,哪怕是用减免物业费的办法,弥补后期整改费用,那也可行。

标签:交房|标准|合同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