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春节临近 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需求或有释放

www.ijjnews.com 来源:一财网 2016-02-03 08:45我来说两句
  

  尽管1月份是传统购房淡季,但今年1月楼市的表现仍相当不错。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日发布的1月住宅成交报告显示,2016年1月份,易居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7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4.2%,同比增长19.4%。

  这30个典型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石家庄、青岛、南京、苏州、杭州、福州、长春、武汉、长沙、南昌、成都、兰州、贵阳、南宁、唐山、淮安、扬州、常州、莆田、泉州、惠州、东莞、茂名、九江、北海。其中一线城市4个、二线城市15个、三线城市11个。东部城市20个、中部城市5个、西部城市5个。

  报告指出,2015年12月的市场成交已创下2010年以来的月度最高水平,所以2016年1月份成交量出现环比下跌,也符合市场预期。对照近7年1月份的成交数据,可以看出,相比2010年至2015年6年间的同期水平,2016年1月份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增长了53.0%、 14.4%、318.4%、11.5%、29.2%和19.4%。如此对比,今年1月份市场成交是近7年同期最好的水平。

  这其中,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5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2.0%,同比增长12.0%。这是由于2015年第四季度一线城市成交总体较活跃,2016年1月出现下滑符合预期。

  1月份,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14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7.5%,同比增长17.5%。2015年12月份二线城市市场成交创历史新高,到了2016年1月份则出现了调整。

  三线城市则成为最大的亮点。1月份,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7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34.4%。2015年12月份三线城市成交量有一个明显的增长,但和一二线城市有差异的是,三线城市在2016年1月份市场成交并没有出现下滑,反而出现了小幅正增长的现象。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第一财经日报》,1月份部分三线城市楼市相当不错比如受深圳房价持续上涨的影响,部分购房者会在深圳周边的东莞、惠州等城市进行置业,而包括扬州、淮安等城市,返乡置业需求在积极释放,市场成交依然有上升的空间。

  湖南南部某市一家开发企业人士说,尽管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确实比一二线城市差很多,但到十一和春节等长假都会有一波返乡置业的客户,尤其是春节这个长假,需求释放会更积极。“很多人在沿海大城市打工,但沿海房价贵,要在那边买房并不容易,这些人就会选择返乡置业。”

  严跃进说,1月份市场交易其实并不算太差,尤其是三线城市的交易总体积极活跃,反映了购房者入市心态的调整和转变。预计2-3月份的市场逻辑将和过去几年保持一致,总体上呈现“2月冷3月暖”的格局。

标签:春节|返乡|置业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