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租售 > 二手房资讯 >正文

二孩推动二手房销量 置业者多数想小房换大房

www.ijjnews.com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6-02-02 09:30我来说两句
  

1月份属于楼市的传统淡季,开发商推盘节奏放缓。锐理数据监测,上月我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11143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5.95%。但二手房市场却呈现“淡季不淡”的景象,上月共成交3726套,同比上涨47.92%。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归功于“二孩政策”的推动作用。

"二孩"推动二手房销量 置业者多数想小房换大房

新房 延续去年较高销售水平

锐理数据监测,今年1月份,青岛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1143套,成交面积116.2万平方米。在商品住宅方面,1月份全市总销售量为8817套,面积95.2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9.65%,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4.85%。

受到2015年房地产市场销售量创新高的持续影响,1月份的青岛楼市依然保持了较高的销售水平,商品房销售量过万套。各区市中有5个区市保持了10万平方米以上的销售量,分别是李沧区、城阳区、西海岸和即墨市、胶州市。其中,青岛西海岸新区以近30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成为区市销冠;即墨市和李沧区紧随其后,1月销售面积分别为18.09万平方米和12.98万平方米;胶州市、城阳区分列其后。

房企方面,由于即墨小商品新城和卓越世纪中心两个项目在1月份都有大批量集中网签,这两个项目的开发商即墨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和卓越集团包揽了1月房企销售面积、套数、金额榜单的前两位。紧随其后的是万科、海尔、银盛泰三家房企,分列1月房企销售面积、套数、金额榜单的三到五位。

二手房 首月网签量迎来开门红

二手房方面,今年1月份青岛楼市延续去年12月份的“余热”,网签量首月迎来开门红。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1月份青岛二手房网签3726套,同比去年大涨47.92,楼市一片火热。

在区域方面,1月份二手房网签量环比下降,李沧区网签447套;西海岸网签643套。市北区网签776套,排在第一位;西海岸网签643套,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三位的是市南区,网签555套,环比下降16.42%。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1月青岛市各区县搜索热度市南区以20.45%的搜索占比高居榜首;排名第二是李沧区,搜索占比16.37%;市北区搜索占比15.91%,位列第三。

分析 市场整体环境持续向好

“从一月份的数据来看,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降温,供求量均大幅下降。 ”链家网青岛运营总监张斌认为,在去年底市场出现月度最高成交后,1月份出现了一定的阶段性调整。开发商在完成年度业绩后,规模性的推货基本暂停,而优惠力度也有所缩减,这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临近春节,市场供求两端均进入休整期,整个 2月份应该也不会有大起伏。整体环境的继续向好,以及户籍放宽和继续降息的预期,虽然环比下滑但同比去年有所好转,接下来三四月份的第一波行情值得期待。

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每年春节前市场都是比较火热的,成交量也基本保持居高不下,而原因较其他月份也相对特殊一些,主要是因为置业者及业主年前心理变化及波动较大,观望的情绪减少,入市也较为坚定。青岛链家市南天福苑商圈经理史晓龙介绍,他所在的区域主要集中刚需型置业者,一般成交的是套二的小户型,多用于结婚或过渡,在春节前的这段期间,置业者置业需求并没有减少,原因在于一些置业者年底年终奖发放后,有了相对充足的资金在年前解决购房大事,还有一部分也是由于年前一些急需用钱的业主降价,议价空间增加也促进了成交。而相对的,青岛链家崂山石老人商圈经理徐悦认为,她所在的区域主要集中改善型置业者,她说在与客户的交流中了解到置业者多数是想“小房换大房”,还有一些是因为“二孩政策”影响入市。

一月份二手房网签情况全市 3726套市北区 776套西海岸 643套市南区 555套李沧区 447套一月份商品房成交情况

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11143套

商品住宅销售量:8817套五区(市)保持10万平方米以上销售量西海岸、即墨市、李沧区、胶州市、城阳区 6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日前,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百城价格指数,2016年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02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2%。业内分析,最近几个月新楼盘开盘数量较多,拉低了价格。春节前,楼市促销优惠还将持续,库存压力区“低价跑量”策略还将持续。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6年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02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2%,涨幅较上月收窄0.32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60个城市环比上涨,39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持平。

与2015年12月相比,本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9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7个,与上月持平;本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6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0个,较上月增加2个。

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4.37%,涨幅较上月扩大0.22个百分点。其中,深圳上涨44.98%,居首位,武汉、保定等5个城市涨幅在10%-20%之间;南京、北京等9个城市涨幅在5%-10%之间。

2016年1月,住宅价格同比2015年1月下跌的城市个数为60个,较上月增加3个。其中,福州下跌11.72%,跌幅最大;三亚、绍兴等14个城市跌幅在5%-10%之间;聊城、呼和浩特等37个城市跌幅在1%-5%之间;济南、邯郸等8个城市跌幅在1%以内。

标签:二孩|二手房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