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链家牵手SOHO中国 潘石屹称希望SOHO物业没有空置率

www.ijjnews.com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2-02 08:30我来说两句
  

链家牵手SOHO中国试水商业地产业务

潘石屹称希望SOHO物业没有空置率

2月1日,SOHO中国宣布,与链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产管理服务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为SOHO中国旗下物业的业主提供房屋出售及出租等深化服务。

“去年年底,我带着我的团队主动去找左总(链家董事长左晖)谈合作的事”,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2016年,SOHO中国要帮助业主将房子租好,每一个项目最好不要出现空置率,“如何把这些资产盘活,租一个高价,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链家试水商业地产业务

据悉,与SOHO中国的合作是链家首次涉猎商业地产业务,链家集团副总裁王拥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链家试水商业地产一方面是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保值的资产服务,另一方面是尝试通过链家体系化、规范化的服务提高商业地产领域的流通率,更好地盘活商业地产这一价值宝地。未来不排除与SOHO中国及其他商业地产巨头展开更为全面和深入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基础的租售服务外,王拥群还透露,“不管是SOHO中国,还是链家,过去在金融业务方面都有积累,所以不管业主的房子是租售,即便不出租出售,也可以拿资产做一部分金融消费,我相信未来两家公司都有资金能力,帮助现有资产在保持流通、出租出售的同时,也能够保证资产的变现能力。”

王拥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有SOHO中国品牌背书,市场上也有租售商业地产的需求,所以链家尝试进入这个市场,延伸服务价值链。

不过,对于链家接下来在商业地产业务扩张方面的计划,王拥群直言,“在2017年之前,链家还没有对商业地产业务有大的计划。”不过,王拥群称,链家在与客户的接触中,已经发现市场有租售商业地产的需求,甚至已有完成的商铺交易行为,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多元化需求,因此链家尝试进入这一业务板块。此外,链家可以借商业地产培养衍生业务。

不过,在潘石屹眼中,主动找上链家的重要目的除了减少SOHO中国已经售出物业的空置率外,“树立品牌”,甩掉“潘石屹盖的是什么破房子”的标签也非常重要。

SOHO中国提振品牌?

对于带着团队主动找上链家的潘石屹来说,SOHO中国旗下已销售物业管理运营情况一直备受诟病,这对SOHO中国的品牌造成了一定损失。

据SOHO中国表示,由于目前租赁市场上中介公司鱼龙混杂,业主在经营和使用中常常面临极大的潜在风险。为解决这一难题,SOHO中国引入链家的专业团队的方式,帮助业主出租或出售房产,并在租前、租中和租后全程看管和打理房屋。

自2016年1月1日起,SOHO中国将为旗下物业业主推出全新的增值服务:资产管理服务,即业主将房源授权委托给SOHO中国。潘石屹表示:“SOHO中国与链家的合作将创造业主与房产中介的合作新形态,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全产业服务链条,开启资产管理服务新模式。”

潘石屹还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之所以带着团队去找链家,是因为“链家的内部管理非常精细”,另外,“链家作为中介代理公司,平台规模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潘石屹如此主动的背后,是对SOHO中国品牌的考量。据潘石屹坦言,“我最看重的是得到品牌和口碑。我最怕现在这样,我们建完了,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交给了物业管理公司,各种东西不修,其实跟我们没有关系了,但是却被说,‘你看潘石屹盖的破房子’,这给我们品牌造成很大伤害”,潘石屹还称,与链家合作后,房子租得好,“我们物业管理费也好收缴。”

同时,潘石屹还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SOHO中国还有另外一个想法,我们想在2016年不光与链家一家去签约合作,我初步计划将与三家合作。”由此可见,潘石屹对提振SOHO中国品牌颇为看重。   

(记者 王丽新)

标签:链家|SOHO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